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宿新市徐公店(改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宿新市徐公店(改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宿新市徐公店  

  陽春三月,已是山花爛漫、鳥語花香之時,我——楊萬里怎麼抵製得了春的誘惑!沐着春風踏着春光欣欣然前往鄉村。當最後一抹晚霞落山時,終於來到了山村。哦,累了,就在這家“新市徐公店”住下吧!

  第二天凌晨,陣陣清脆的鳥鳴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我披衣下床,推開窗戶:呵!好清新的鄉村空氣!好迷人的鄉村美景!映入眼帘的是那通向遠方的小徑和小徑兩邊稀稀落落的籬笆以及遠遠近近那金燦燦的油菜花。

  我情不自禁地走出小屋踏上小徑悠閑地漫起步來。曾經興旺一時的桃花、杏花早已凋落。而路旁的幾株楊樹,每一個樹枝上都吐着嫩綠的新葉,葉上晶瑩的露珠兒在清晨的陽光下熠熠閃光;那邊的柳樹垂下的無數條綠絲絛在柔和的春風中飄蕩;鳥兒在枝頭上唱着動聽的歌曲;小草搖晃着腦袋,好像是在跳春之舞……啊,真是令人陶醉。

  菜園裡那盛開的油菜花,正盡情舒展着粉嫩嫩的花瓣,迎着陽光拂着春風,好不熱鬧!我蹲下身信手摟過一束金燦燦的油菜花,清幽淡雅的香味撲鼻而來,仔細一瞧,黃色的花瓣中還帶有一絲淡白,透出一沫淺綠,片片花瓣薄得有幾分透明,透幾許晶瑩。

  突然,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像強磁力的吸鐵石把我的目光吸了過去。原來是一群可愛的頑童正在孩在捕蝶。這時,有一隻蝴蝶落在了菜花上,一個小女孩躡手躡腳地走近它,閃電般地抓住了它。那個女孩拿着蝴蝶在同伴面前炫耀着,由於興奮過度,她的手一松,機靈的蝴蝶哧溜飛走了。等女孩反映過來,蝴蝶早已飛入菜花叢找不到了。小女孩並沒有灰心,又開始抓起蝴蝶,而那些蝴蝶悠閑地飛着,時而在她眼前晃過,時而在她頭上盤旋,時而落在枝頭,時而叮住草葉……好像故意在逗她。眼看小姑娘就要得手了,那黃蝶卻“呼”地一聲飛入了菜花叢中,她彎下身子在花叢中仔細尋找着蝴蝶,她找啊,找啊,怎麼也弄不清蝴蝶藏在哪裡了。

  我頓時詩興大發,信口吟出了這首膾炙人口的詩: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您正在瀏覽: 宿新市徐公店(改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宿新市徐公店(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