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遙遠的思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思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夢裡醒來,忽然發現小小的客棧里,只有我孤獨的一個遊人,心中不禁有些傷感!理好衣衫,輕輕推開房門,一個人的安靜世界立刻嘈雜了起來。突然間,看着街上匆匆行走的快樂一家人,想起今天的日期,是九月九日重陽節吧!我默嘆一口氣,走了出去。

  大街上可熱鬧了,可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特別是看見一家人相親相愛地手挽手時,心裡卻多了一份羨慕,一份憂愁。偏偏是這個九月九日家人團聚的日子,我卻獨自一個,孤零零地身處他鄉。想到這裡,淚水不禁涌了出來,我連忙輕嘆一聲掩飾過去。

  走在街上,越走越覺得傷心、孤獨。便想獨自一人靜一靜,於是加快腳步向郊外走去。“呼……”終於遠離了喧鬧的人群,頓時覺得整個世界又安靜了下來。郊外異常寧靜,我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得清了。真想大呼一遍家人的名字,他們都在千里之外的山東呀!望見前面的山嶺,突然一種親切而失落的感覺湧上心頭,鼻子酸酸的……想起去年這個時候,大家一起登上高高的山峰,等着父母為自己插上茱萸,家人們歡聚一堂,那一幕彷彿就在眼前。可如今這一切卻不可能了!

  現在,我親愛的家人們一定又在登高準備插茱萸了吧?只可惜,插遍了每一位,唯獨少了我一個人。我轉身離去,只能在心裡體會他們的快樂,默默地祝福他們。想着想着,潸然淚下,淚水沾濕了我的衣裳。

  明年的九月九日,我又是否會在山東家鄉,身上插着茱萸呢?我一路想着回到了客棧,提起筆來,滿懷着無限的憂愁和眷念,寫下了這首《九月九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初一:揚夢年華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思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