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咬耗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咬耗子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狗咬耗子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與往常不同,剛開學,我們這些高-的新生就走上正軌了。.

  “喂,檫黑板那位不菇齊傑嗎?”

  “不是他還能是誰?可是個‘狗咬耗子’式的人物!這不, 你看他又在4表現’廠/’

  “哦,聽說在初中時.他雖只是個生活委員,可各方面都 管,被評為地區優十,可後來被人換了包。怎麼還不吸取教 訓”現在乂……”

  “嗯,咱得提防點,別讓他‘咬,到我們頭上 兩位同學的對話.無意中也給我敲響了警鐘:以後你可 別多嘴了。你是生活委員,他弳團支朽,別讓“咬”着。 可是,沒多久,齊老夫子就“咬”到我的頭上了。

  那天,晚上熄燈后,多嘴的我忘記r那兩位同學無意的 “警告”,與鄰鋪的同學俏悄地聊起天來5沒說t幾句,就有 人厲聲叫道:“易進軍,你們不要講話了!”好辣,寢室長沒 管,他a支書倒管起來了——“狗咬耗子” 一-這話果真不

  假,算了吧.誰叫自己做了 “耗子” mi但車倩並未就此了 結,第二天屮午,他找我談活來了。他嚴肅地說:“你是幹部, 在班上應帶頭遵守紀律……”-筐話說得我直咬嘴唇,臉上 火辣辣的。

  此事後,我不敢再多嘴了。可是後來,他竟要我也去 “咬耗子”

  木來嘛,汗水是大家都喝的,挑開水也該排個值日。可 是他卻要我和他全包起來,並輕巧地說道:w這是鍛煉身體/’ 挑開水可是個芮.差使,我想不.干,可自己又是幹部,怎好 說呢?再說,他能下,我同樣也可以幹嘛6這樣,我雖然心 里埋怨他+該要我去“咬耗子”,還是下起了挑開水的差本。

  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 “狗咬耗子”式的人改 不了 “狗咬耗子”的性格。

  前不久,學校舉行“亞運知識競賽”,我班選派了四位代 表參加。齊傑雖不是代表,可還是要“狗咬耗孓” 他從班主 任那裡搬來一大疊報紙,乂從圍書室借來好幾期《半月談》, 還從外班弄來一本《亞運知識》。接連好幾個中午、晚上,他 和參賽冏亇一起尋找答案,忙得不亦樂乎,好像他也是參賽 者-祥。這次,多虧他“狗咬耗子”,我班代表才一舉奪魁, 為班上捧[Ef 了一張大獎狀。

  為什麼齊傑愛“狗咬耗了”呢?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好 奇地翻開了他的日記:

  9 ^ 27 0 時

  許多同學說我“狗咬耗子”,我知道這是事實,但我不知 道同學們為什麼對此反感?是我不應該“狗咬耗子”嗎?唉, 眼前這a迷霧何時才能散開?

  10月8 F】晴 今天,我無意中看丫《狗咬耗子小議》-■文,從心裡感 跗此文的作音。3tS說得好:3描兒不在時,枸咬耗子何樂 +為?當貓兒不去捉鼠,狗咬耗子-又有什麼不好?當老鼠危 害集體時,不責備描兒不盡軹■倒來責怪咬鼠之狗,能兌公 r么?

  我“狗咬耗子”到底是沒錯的。有同學不砰解,那是宄 前學校削弱政治思想教育造成的惡果,我想.最終他們會埋 解的。“耗子”我還得“咬” 不過也要注意力.法。

  1]月16日雨 近期,我發現同學很少說我“狗咬耗子” 了,甚S有些 同學也在“狗咬氂子” r,像易進軍,就表現不錯:上次送 陽珍華去醫院,他不是很主動嗎?還有,在這次運動會中,他 不是熱情為運動員拿衣倒水嗎?

  “啊哈,你偷看‘人家的日記突然,背後有兩隻手蒙住 我的眼,另…個人奪去了 tl記本。我嚇了一跳,掰開蒙住眼 的手,一看*這一前一後的正是先前在背肟嘀咕齊傑的兩個 調皮鬼l

  “那有什麼?最多不過是‘狗咬耗子’罷了,何況,他沒 鰠我同意,竟在H記中寫了鄙人】”我鎮定1、”來,理宦氣讓地 說,”可你們……”

  “我們什麼?最多也不過‘狗咬托子,srr’他們一個 聳聳肩,-個拍着胸脯,毫不示弱。

  哈,我們都成r “狗咬耗f”式的人物了。彼此彼此!

  【簡評】本文以具體事例寫出了一位ft:奪學生幹部耿直 的性格,“日記”顯示了他無私的內心,壠劇性的結尾顯示受 他影響的同學日益增多。

您正在瀏覽: 狗咬耗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咬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