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賞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賞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觀賞魚 標籤:觀賞作文

我是一條魚,在一缸充滿了漂白粉氣味的清水裡。 

  許多朋友都說我們是不該站在這裡的。這一點,其實我們知道得比誰都清楚。我們的家在山上,在清澈見底的湖水中。而我們居然待在這兒,待在這小小的魚缸里,簡直失去了全部自由。 

  我們的同伴都在水中自由地游來游去、追逐嬉戲,玩漂浮在水面的落葉。而我們呢?我們的生活環境里就只有一些鵝軟石和塑料做的假花假草。 

  我們又何嘗不想和同伴們一起,毫無顧忌,放肆地玩耍,和陽光互相挑逗?我常常幻想,在碧波蕩漾的湖水中,在和煦的陽光下,湖面波光粼粼,閃爍着點點金光,微風徐徐,我尾巴一擺,湖面便盪起圈圈漣漪……可剎那間,一切都成了泡影。但是,大自然為我們製造出了舒適的生活環境,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為別人做點什麼呢?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供人觀賞。其實,觀賞也是一門藝術,可以陶芫人的情操. 

  神聖的事業總是痛苦的,喂有這種痛苦能把深沉給予我們。有的時候,會有幾個小朋友驚喜地跑過來,誇讚我們好漂亮。這時候,也就是我們最感到欣慰的時候。 

  當初陽冉冉升起,太陽把第一縷陽光灑向我們,我領悟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得做出貢獻,做出犧牲,這樣的生活才有意義,世界才會像陽光一樣溫暖。 

  在這小小的魚缸里,我們是一列快樂的觀賞魚。

您正在瀏覽: 觀賞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賞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