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賞魚的感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魚的感悟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在新家買了一個魚缸,和很多條五顏六色漂亮的魚,星期天,我就嚷嚷着要爸爸帶我去新家看看那美麗的魚兒,爸爸無奈之下只好答應了。

  一走進新家,我就看到了那個魚缸,魚缸安裝在客廳的正中方,放在醒目的位置,再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它特別大,幾乎是一個41寸的“TV”,比我老家的電視都要大,魚缸底下有各種過濾系統和運轉系統,這些裝置是保持水的乾淨,水的清澈的,魚缸中間有一個小小的控制面板,控制面板上有魚缸水裡的溫度,以及現在時間,以及水的乾淨度是多少,這些數據一目了然。這時,我的目光便轉移到了魚缸里的各種魚兒們。哇!這些魚也太漂亮了吧,這些魚也太多了!光是一種魚就有五六條,這些魚沒過一會兒就讓我的目光眼花繚亂,這些魚兒們數不勝數,他們在水底五彩燈光的映照中,它們在那耀眼的燈光下,自由自在,十分逍遙地遊動着,嬉鬧着。我又開始十分仔細的觀察這些小魚有什麼不同之處。其中有一種全身都是蔚藍蔚藍的,幾乎整個身體都是藍色的,只有尾巴尖是雪白色的,顯得十分獨具一格;還有的魚兒全身都是透明的,年五臟都清晰可見;還有的全身金光閃閃的,只有眼睛白底黑珠,也十分好看;還有一種魚從頭到尾都是紅白相間,又夾雜着一點黑色花紋的……這些魚不但顏色不同,而且形狀各異,生活習慣也不同,吃的東西也不同。比如爸爸最喜愛的龍魚,龍魚是吃蝦米的,而那些金魚們卻只吃飼料;有的魚形狀扁的只像一張薄薄的紙了;又有的魚身體修長的,像一把尖銳的劍;還有的魚尾巴擺來擺去,好像就是在搖動着它的寬裙子;有的鬍鬚飄飄,如不老神仙一般,鬍鬚很長很長;最奇怪的就是三角形狀的魚了,我問爸爸:“這是什麼魚?”爸爸說這是燕子魚。我在思索:這個名字可真奇怪。接下來就是他們的大小了:有的魚非常大,就如一個杯子一樣,又有的魚小的可憐,就像一粒米或者一顆豆子一樣大小,可能輕輕一捏就會死亡。這時,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諺語: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想說:“魚兒雖小,五臟俱全。”再看看那些可愛的小魚,他們有時浮上水面,露出小小的頭,吸着上面的空氣,有的又自由穿梭於魚缸里的假石或者水草旁邊,靜靜的趴在那裡,一動不動,時不時還要吐出幾顆圓圓的泡泡,才會懶洋洋的動幾下……真是千姿百態,惹人喜愛!

  我問爸爸:“這些都是什麼魚呢,這些魚也太多了吧,它們一共有多少條? ”爸爸笑着說:“這些魚是進口熱帶魚,必須得在熱的溫度下才能生存下去,十分貴,至少也有90多條。”爸爸對我對魚缸興趣很濃厚,便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起來:“你看魚缸下面,這裡是自動加熱器,是專門將冷水轉換成熱水的,你可以自由設定,它會加熱到你設定的溫度,怎麼樣很方便吧,如果水降到一定溫度的話,它會自動啟動,加熱到適宜溫度再停下,自動加熱器旁邊是過濾裝置,這些是過濾那些魚排的糞便和水一些雜質的,這些都能保持魚的正常生存與水的乾淨,只有乾淨的水,魚兒才能好好活下去,旁邊就是自動補氣泵了,這個東西可以將魚缸自動補氣,以保持魚缸有足夠的氧氣給魚兒們吸氧,這個是很重要的一個裝置哦。還有一次停電,魚缸里的各種裝置全部都不運行了,僅僅只過了30分鐘,那些魚兒們有的奄奄一息,有的甚至都一動不動了,好在後面過了一會兒電就來了,差點沒把我嚇死,你說這些魚貴不貴重,姣貴不嬌貴呢?”

  聽完爸爸就會這樣說的話,我不禁深深沉思了起來:是呀!這些多麼美麗又漂亮的熱帶魚,在人們欣賞魚的美麗與漂亮的時候,又有多少人能夠想到,這些魚兒們是那樣的嬌嫩,是這麼的弱不禁風,是這麼的易碎易死,這些魚兒們無時無刻需要別人的細心照料,需要別人提供很多外部條件,他只有在特定的條件下,特定的環境里,才能盡情展現出他的美麗。雖然這些魚在魚缸里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但它們又有多少自由呢?又擁有多少快樂呢?雖然無憂無慮,但好似有一道無形的枷鎖一般,把魚兒們緊緊的圍起來,只能在一個封閉的小環境里,游來游去。如果這樣能展現出它的美麗,那肯定也是一種可悲的美麗,一種無奈的美麗,一種對於外面世界嚮往的美麗。如果我們也像這些魚那樣生活而追求着這樣的“無憂無慮的光環”,那生命還能擁有多少價值呢,那我們還會有多少自由?

您正在瀏覽: 賞魚的感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魚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