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陰 

  他,行走在光明與黑暗交接的瞬間,蔓延在酷熱與清爽更替的時節,看着朵朵鮮花瓣瓣枯萎,看着新生的喜悅感慨萬千。他的名字,叫做時間。

  ——題記 

  時間,多麼神奇的一個詞,即使垂暮的老人留戀的看着世界,即使初生的嬰孩發出響亮的啼哭向世人宣告他的到來,他也絲毫不動容,依舊沉着而淡漠的行走着,悲傷,快樂,都無法挽留他的腳步。 

  時間,多麼憂傷的一個詞,看遍世態炎涼,悲歡離合,勾心鬥角,卻無力阻止或改變,只能任由一個個或光鮮,或黯淡的名字伴隨着他們的主人消亡在他的眼前們看着一條條生命湮滅在滔滔的歷史長河。 

  時間,多麼痛苦的一個詞,沖淡了刻苦銘心的記憶,抹去了一個個尖銳的稜角,抹去了,消亡了,奪走了……無論是什麼,都禁不起他無情的沖洗。 

  時間,多麼匆忙的一個詞,毫無眷戀的行走着,無論是旬日驅散夜幕,還是夕陽的餘暉消失在天邊,無論是蓓蕾在風中悄然展開笑臉,還是枯黃的落葉被風吹起,劃過一道憂傷的弧度,無論毛毛蟲破繭成蝶帶來的新生,還是一直在角落默默哭泣帶來的絕望,都絲毫不曾改變他進行的節奏。 

  時間,多麼無奈的一個詞,他為給了萬物睜開眼的機會,也在萬物生命終結之時,所走了他們生前所擁有的一切。無論是誰,無論有多強大,無論如何都無法和他抗衡。正如朱自清所說:“我赤裸裸的來到這世界,轉眼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 

  時間,多麼公平的一個詞,從來不會徇私,嚴格的遵守着萬物生命的規律,他不會因為這個人生前有多麼的富有,有多麼的強大,有多麼的不幸,有多麼的貧苦,在生命終結的那一剎,他就毫不留情的帶走生命的存在。 

  時間,多麼矛盾的一個詞,多少生命因他而生?又有多少人因他而滅?

您正在瀏覽: 光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