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實驗給我帶來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給我帶來的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實驗給我帶來快樂 

  四年級 賀亞楠 

  聽媽媽說,“實驗是知識之母”,這當然是真的啦!做實驗使我增長了很多知識,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電”的實驗聽起來很危險,但是做起實驗來可有趣極了。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說要和我們一起做一個實驗,教室里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大大的“電”字,有些同學情不自禁地說“電?”有些同學出現了一種疑問的表情,有些同學東張西望在教室里找來找去,小聲的嘀咕“教室里除了電燈就是電空調,哪來的電呀?”這時老師說:“下面請一位同學拿着一把塑料尺上來,把塑料尺在頭上進行摩擦,然後把塑料尺插入紙屑堆里,大家可要仔細看!”這位同學按照老師的方法做了以後把尺子伸入了紙屑堆里,奇迹出現了,小紙屑竟然吸在了尺子上,同學們目瞪口呆。老師又叫了一個同學上去,和那個同學方法一樣結果也還是一樣。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有一個同學小聲說“是不是摩擦起電?”老師豎起了大拇指,說道:“對極了。告訴你們一個道理,就是物體摩擦后能吸到較小的東西,我們就說這個物體帶了電。這種摩擦方法使物體帶電的現象,叫做摩擦起電,你們明白了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明白了。” 

  通過這次實驗,我的收穫可大了,不但知道了塑料物體摩擦頭髮能產生靜電,而且還知道了摩擦起電的小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 

  (指導教師:劉建華)

您正在瀏覽: 實驗給我帶來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給我帶來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