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定格瞬間,光陰永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瞬間,光陰永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光陰似流水,在一眨眼的剎那,逝去;有時候,時間像柔風,微微掠過你的臉龐之後,也就從此消聲覓跡,即使再次遇見,也少了當時的天真與單純。有時候,我多渴望時間在一瞬間定格,只是,那隻不過是一種飄渺虛無的幻想。

  時間的確是不會在外境一瞬間定格,但它卻可以在內心處永遠存在。

  在那一瞬間,我學會什麼叫做現實;在那一瞬間,我學會什麼叫做友情;在那一瞬間,我學會了什麼叫做堅持。

  那是在一年一度的校園運動會上。

  那天清晨,我早早的就來到教室,教室里空無一人,安靜的叫人不免有些憂傷。我靜靜地由微風拂過;由花香飄過;由鳥聲鳴過。獨自一人坐在座位上,緩緩閉上眼,享受着這洋溢着詩情畫意的清晨。這樣的環境,不得不叫人感到愜意。

  漸漸地,朝陽從東方升起,我也沐浴在第一束陽光下,自言自語道:“今天是幾月幾號了?”我掰了掰手指,27號?突然,我腦子裡被一道閃電閃過,今天好像是校園運動會舉辦的日期吧?校園運動會可是一年一度的,我滿懷期待的盼望着運動會的開幕式。怎麼說,校運會都是一年一度,若是這一年錯過了,豈不是要再等待一年了?“蘭蘭,你說,今天的校運會會是什麼類型的呢?”咦?這聲音?不是我發出來的啊?據我所知,這教室原來還沒有人來吧?我頓然回首一瞧,原來是璇兒。“璇兒,您老下次說話的時候先現個人影出來好嗎。從別人後面突然冒出一句話來,然後再悄無聲息的進來,搞不好別人還以為是小偷呢。”我故作無語道。璇兒摸了摸頭,略顯不好意思的說:“sorry啦,這裡太安靜了,然後我準備進來的時候剛巧碰見某人在這白痴般的掰手指,我不忍心‘打擾’啦。”我搖了搖頭,這傢伙也太會辯解了吧?估計去參加辯論大賽都可以混個特等獎回來。

  一轉眼,就到了校運會的開幕式。那是我盼望已久的時刻。然而,在此時,我卻比任何人都要冷靜。不會激動,不會遺憾。

  伴隨着樂曲的響起,開幕式也真正揭開了序幕。當校長宣布:“校運會正式開始”之時,場上響起的雷鳴般的掌聲。當然,除此之外,更多的是在尋找自己參賽的項目。在場各位,各個摩拳擦掌,似有種“冠軍非我莫屬”的眼神語言。面對這些場景,我也見怪不怪了。畢竟,有哪一個參加比賽的同學不希望自己奪得冠軍呢?有哪一個參加比賽的同學不希望為自己的班級爭榮譽呢?下一秒,校園廣播員甜美的聲音響起:“請參加800米長跑的同學到西邊球場集合,請參加800米長跑的同學到西邊球場集合……”聞聲,我立刻往西邊球場奔去。可說巧不巧,偏偏在我跑步的時候,路上有顆石頭絆倒我了,恰巧就在這時,我的腳也被扭傷了。怎麼辦呢?就在我思考之時,校園廣播員甜美的聲音再次響起,這是容不得我來做選擇了,我只好硬忍着腳上的疼痛,往西邊球場慢跑去。

  到達西邊球場之時,就好像懸在心空的一塊巨石安全降落了,頓時輕鬆了不少。只是臉色有點蒼白,璇兒注意到了我,關心的問道:“蘭蘭,你沒事吧?怎麼臉色那麼蒼白?還能堅持下去嗎?實在不行的話,我們可以棄權,那只是一個榮譽而已,自己的身體重要些啊。”我頓了頓,眼光望向了站在球場邊同學們滿懷希望的眼神,強撐起一個微笑,對璇兒說:“璇兒,你看見了嗎?我們班的同學都來為我加油呢。對吧?如果我退出了,那麼他們會不會失望呢?璇兒,如果一個班的班長,連最基本的堅持都堅持不了,那她還有什麼資格當這個班的班長?我不想讓我們班的同學失望,所以,璇兒,這次我會堅持下去的。這點傷對我來說算不上什麼,既然沒有什麼大礙,我就不會中途退出的。”璇兒望了望我,無奈的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因為她知道,以我的性格,只要認定的事情,就從來不會退縮。

  “請長跑第二組同學到起跑點就位,請長跑第二組同學到起跑點就位……”第二組參賽人員準備就緒后,“three,two,one,嘣…”在裁判的槍聲下,大家幾乎於同一時間往前方衝去。我反應還算是比較迅速,所以在前三圈都遙遙領先,似乎跑步的速度根本就沒有因為腳被扭傷而受到影響。可當到第四圈的時候,腳上忽然傳來劇烈的疼痛,我不得不把速度放慢下來。我原本以為,我就要撐不下去了,但是,在我快要倒下的那一瞬間,我的耳邊傳來同學們親切的聲音:“加油,加油……”剎那間,我的身體就好像被閃電閃過,我拚命的對自己說:“沒事的,我們再堅持一秒,再堅持一秒就好……”於是我竭盡體能的在堅持着,我回首看了看,後面很快就會有人追上來了,該怎麼辦?放棄嗎?就這樣甘心被她超越嗎?就這樣把班級的榮譽拱手讓人嗎?不,不行,我不會這麼做,我也不能這麼做。我忍着腳上的劇痛加快着奔跑的速度,終於,在我的一步步堅持下,我是首個衝破冠軍線的人。在衝破冠軍線的那一瞬間,我以為我就要嚴重缺氧了,就在我身體往後傾的那一刻,班主任扶住了我,在我耳邊對我說:“你真棒!”我在片刻后頓然明白了什麼,望了望璇兒,那傢伙倒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很欠扁哇。算了,看在她也是為我好的份上,我就饒了她這次吧。

  至始至終,我都認為,在那一個瞬間,時間是定格在每個人心中的。因為信念,因為友情,因為微笑,因為學會成長……太多太多的因為,如果說,僅僅用語言來表達是不足以完全表達的。但是,所有的因為,都是離不開那一瞬間的。

  是的,時間不會定格在外境,但並不代表它不會定格在內心。有時候,也許就是那一瞬間,讓你從一個跌入低谷的人尋找到爬出谷底的出路;有時候,也許就是那一瞬間,讓你從一個平平凡凡的人變成一個萬眾矚目的人;有時候,也許就是那一瞬間,讓你從一個幼稚不懂事的小孩成長成為一個成熟懂事的青少年。但是,不管是哪一瞬間,它對於一些人來說,永遠是最美的,即使世界上最璀璨的明珠在她面前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也不及那一瞬間的萬分之一。

  這就是一瞬間,這就是那一個讓時間定格在心靈深處的瞬間。這一瞬間,不論時間長短,不論滄海桑田,它都會在你心底,成為永恆。

  初二:葉詩卉

您正在瀏覽: 定格瞬間,光陰永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瞬間,光陰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