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忠縣長江大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縣長江大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忠縣長江大橋位於重慶市忠縣縣城中心和三條省道交匯處,於1998年11月正式開工建設,2001年8月29日竣工通車,2001年9月10日舉行竣工剪綵儀式。忠縣長江大橋為懸索橋,全長1199。73米(主橋560米,引橋639。73米),橋面凈寬18米4米,總投資24600萬元。

  主橋為單跨560m加勁桁架懸索橋。索塔採用鋼筋砼門式塔架,塔高158m。兩岸採用傾斜式複合隧道錨碇,隧道長度45m,錨塞體長度20m,後方採用精扎螺紋鋼岩錨,深入岩層20m。

  大橋引道長2904米,主纜採用74×91根φ5。1mm鍍鋅高強鋼絲,纜徑46cm。主梁採用鋼管桁架加勁梁,最大吊重49t,施工時採用大跨徑纜索吊進行吊裝。該橋從設計到施工科技含量都較高,與國內同類橋樑相比投資較省,其中大橋岩錨設計為隧道式錨碇加岩錨,屬國內首次採用;桁架技術採用全焊式鋼管空心結構,為世界首次使用。

  據了解,忠縣長江大橋是國內第一個大跨度、高噸位、深基礎的長橋,是斜拉橋和連續鋼構的完美組合,三跨雙塔雙索麵斜拉橋,主體斜拉部分跟大佛寺橋一樣,連續鋼構橋跟黃花園大橋相同,這種構造的橋型是國內第二座,是重慶建橋史上工程綜合建設條件最複雜的大橋。主要技術特點具有以下幾個方面:(1)主梁邊跨壓重採用逐步加寬肋板壓重。(2)主梁的臨時固結支座採用鋼板將主梁與主塔分開,通過體外預應力束和沙漏支座將其聯成一個整體,在主跨合龍時卸掉體外預應力束和沙漏支座實現主梁縱向約束解除。(3)主跨合龍后調整最後幾對斜拉索索力,以減少中跨合龍時臨時預壓重,減少合龍難度。(4)鋼圍堰和鋼吊箱的首節採用在浮式平台拼裝,託運就位后整體吊起,然後退出浮式平台首節沉入水中,減少岸上拼裝下水和託運就位施工工序,為施工工期贏得時間。(5)鋼圍堰和鋼吊箱的均採用兩次封底。雜的特大橋,但在造價方面至少節省了兩個億。

  忠縣長江大橋由四川省交通勘察設計院設計,交通部第二公路工程局名義中標,由路橋華南工程有限公司(原交通部第二公路工程局第二工程處)負責施工,該項目於2001年8月28日建成通車,目前已通過竣工驗收,獲重慶市優質工程,2006年度被評為國家優質工程銀質獎,目前正申報“魯班獎”。

  初一:何

您正在瀏覽: 忠縣長江大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縣長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