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水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水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水鄉生活的我,與水有着親密的關係,與它們之間發生了數不清的故事。

  鵝卵石的寶庫——小溪

  我喜歡在學校邊的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它如水晶一般透明亮澤,在陽光的照耀下,如星星一樣閃閃爍人。它像搖籃,滿載着五彩繽紛的鵝卵石寶寶。在這些可愛的東西的吸引下,我幾乎每天放學都到這條小溪玩耍。捲起褲腳,踏着鋪在溪底的鵝卵石,抓小魚、小蝦,收集各種顏色、各種形狀的鵝卵石。

  有一天,我光着腳踩在石頭上,長期經過溪水打磨而變得光滑的石頭,把我從上面“扔”了下來。“哎呦,好痛,又濕了!唉!怎麼這麼倒霉啊?”看着我一屁股跌倒在水中,全身濕透得像只落湯雞,夥伴們都哈哈大笑起來。“笑什麼笑?有這麼好笑嗎?你們這些傢伙——看招!”我用溪水潑了潑他們,用鵝卵石在他們身邊濺起一大束水花。這下子,每個人都成了落湯雞。為了不被老媽大罵一頓,我找了許多鵝卵石送給她,才暫時逃過了一劫。

  這一條快樂的小溪,伴我成長了十幾年,它一直都是我開心的源泉。

  免費的游泳池——小河

  在南方生活的我,當然要學會游泳,生活在農村,也不必去游泳池,天然的小河就是免費的游泳場地。因此,在我八歲那年,媽媽帶着我,到離我家有一段距離遠的小河。

  起先我不敢下水,在岸上哭着鬧着,老媽開始也好聲好氣的哄我下水。誰知,那是不懂事的我根本不領老媽的情。“好啊!丫頭,你竟敢不領情,簡直就是敬酒不吃吃罰酒。”說著,老媽“一氣之下”把我從岸上扔下去。“救命……咕嚕咕嚕——救、救命……”我在水中拚命地掙扎,老媽卻無所行動。過了一會兒,我才發現:原來水並不深——知道我的胸口之處。當我搖晃着身體(喝飽了)看着老媽時,老媽在岸上哈哈直笑。到現在我還不明白:老媽是在笑我的求救動作,還是在笑我愚蠢地喊救命?

  自從那一天起,我漸漸喜歡上這個地方。在這兒我認識到許多喜歡游泳的朋友。有時我們會幾個人從岸上跳下來,濺起一大束水花;有時會憋氣在水中玩捉迷藏、扮水鬼——在水中突然抓住別人的腳。這些行為有時會迎來一片掌聲,但有時還會遭到大人們的絕招——“流星雨”,真是可惜又可悲。

  水是我的寶貝,它永遠都離不開我的生活。我會好好珍惜水,珍惜我與水之間美好的記憶。

  廣東省潮州市潮安縣彩塘鎮金驪中學初一:陳琦

您正在瀏覽: 我與水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