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泉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泉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將死的人緩緩的閉上自己的眼睛,我在這種虛空又略顯真實的狀態下,漸漸的聽不清親朋友人們的呼喚…… 

  我發覺自己落入一個深邃得遙遠的洞中,前面有眾多如我一樣的人,他們的臂膀雖然寬闊,但這絲毫遮掩不住洞的勁頭散發出的幽幽的黃金般的光芒。 

  我如發現金子般狂熱,竟試圖在眾人喘息的夾縫中憑着自己的身體擠出一條路來。 

  一切皆屬惘然,魁梧的漢子吝嗇的用他們的臂膀擋住了我的進程,我不無沮喪,翹起腳,注目着那誘人的金光。這迷漫的光芒撥弄着我的脈搏,跳動着我的心臟,我竟不再像一個將行就木的人,煥發了活力,隨着眾人的步伐向這份光涌了過去…… 

  路窄得可憐,四周如峭壁般光滑,聳立。除了這路,我們無路可走。被踏倒的站了起來,站起來的又被踏倒,我珍愛自己的生命,隱匿在最後一排。 

  又一個漢子被踏倒在地,我在他倒下所留的縫隙中盡情地欣賞着那金燦燦的光芒。猛然,隱約中峭壁上刻畫得三個字映入眼帘,對,只三個字,卻使我大驚失色,這三個字便是: 

  黃泉路! 

  我在驚慌中失色,我在驚慌中發狂,我霎那間明白了前面的光只是讓人們自投羅網的誘惑。我大叫出來,為了制止他們不停息的進程,卻發現他們不為所動依舊前行。我又一聲大喊出來,回復我的只有一個不情願的面孔和一群不曾止步的人們的背影…… 

  驚愕仲裁發現自己竟也不能止步,依舊隨着大眾向那充滿怪誕的地方行走,我絕望的閉上眼睛…… 

  絕望中的驚喜,才叫做奇迹,我在閉上眼睛的一剎那,腿也停止了邁動,我豁然了,那份光時致命的威脅。 

  閉着眼睛享受着惶恐中的鎮靜。 

  但不多時,前面慘厲的叫聲迫使我睜開了眼,人一個一個的熔化在洞的盡頭,並留下凄慘的呻吟…… 

  我又不由自主地向前移動了! 

  無奈中仰天長嘆:“宿命啊!在理智的人也無法抗拒!” 

  然而,當我抬頭向天的時候,我發現黎明的曙光正照在自己的頭上,同時,我也止住了腳步。 

  我興奮不已,順着這曙光的方向,倉惶的逃出了可怕的恐怖的魔境…… 

  依稀的聽見親朋友人們的呼喚,不禁長嘆一聲:“人啊!曙光在天上,如果你不抬頭,看到的永遠都是物質的閃光!” 

  友人們左顧右盼,不曉得怎麼回事。沉寂了一會,大兒子突然喊道:“快去叫精神病醫生!” 

  我詫異了,對着鏡子和自己說起話來,高傲的不再理會任何人……。 

  八鬥文學(http://www.8dou.net)

您正在瀏覽: 黃泉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泉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