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之賀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之賀卡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某一天,在無意間,我在書櫥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意外翻到了一張賀卡,一股暖流從心中緩緩淌過,再回憶從前,想起現在,當初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 

  初秋,我們的初次邂逅 

  剛轉來育秀的第一年,我對新環境有着莫名的恐懼感,每學年的第一學期往往都是寒冷的秋冬兩季,出於某種特殊的原因,我不得不等車等到六點才能回家。冬天,天黑得早,教室里空蕩蕩的,令人?得慌。無奈,只能一個人徘徊在校外的大街上,四周人山人海,而我卻只能感到深深的悲戚,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擦肩而過的一張張陌生臉孔,令我生平第一次感到時間竟流失的那麼慢。一個人來到這陌生的城鎮原來是如此的凄涼!正深思着,一個尖尖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小A,這麼晚了,你在這幹什麼呢?”一聽這聲音,我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了站在身後的人——小C。 

  “她長的不算漂亮,學習也不好,聲音也有點怪怪的。”這是我聽到的大家對她的評價。由於平時沒有多少交往,我對她也算不上是討厭,而是陌生。 

  這一天,我和她聊了很多,直到車來了我才戀戀不捨的向她道別。在車上,我想:她是個不錯的人呢! 

  後來,我跟她的來往頻繁了,有時同學們看到我和她在一起也會奇怪的問:“小A,你怎麼跟這人在一起?”而我不會多說什麼,只是一笑而過。而這時,我也在一家飯店暫時落了腳寫作業。幾乎是每天晚上,我都和她擠在那家小小的店面寫作業。有時,我們會互相“請客”,那段日子我不再感到孤單… 

  深秋,我們的友誼更濃 

  再往後,我們更加親密,或許能用“鐵哥們”來形容,但我們之間是有隔閡的,往往有優勢的人會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而當我和她在一起時,我卻不會有這種感覺。因此我們更珍惜這難得的友誼。 

  聖誕節那天,小C將一張賀卡遞到我的手中,賀卡很精緻,還能發出音樂聲,顯然是她用心挑選的。回到家,我將賀卡放在書桌最顯眼的地方,每每抬起頭,心中便會甜甜的。怎麼樣也沒想到,到了這個新的學校,第一個送我賀卡的人竟是她。有時,學習成績優異的那些人反而會“勾心鬥角”,“自私自利”。只有像小C一般的同學才會憨厚淳樸,這世界還真是諷刺啊! 

  冬季來臨,友誼的裂縫

  “距離產生美”,人與人之間便是如此。在一起時間長了便會漸漸知道對方的缺點,這時兩人的友誼便會一點點被時間沖淡。很長時間后,我沒有直接說出我的想法,而是漸漸地疏遠了小C,漸漸地在她身上看見了缺點。我覺得她有些無聊,呆板,嘮叨…就這樣,我不再和她一起寫作業,一起聊天,甚至在她出現我身邊時會有一種想逃的衝動。我將她送的賀卡塞進了廢棄的書櫥中,桌上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本小說。就這樣,我們的友誼完結了… 

  暖春,追憶往昔 

  搬家時,命運再次捉弄起無知的世人。我在書櫥中找到了那張賀卡,它不再嶄新,表面附上了一層灰塵。我小心翼翼的拿起賀卡,那段美好的時光也隨之湧入腦海,我們一起玩耍,互相請客,你送我賀卡使得我那麼的興奮…一年了吧!我疏遠你已經一年了,我竟忘了當初陪我熬過孤單夜晚的是誰;忘了在我無奈是伸出援手的是誰;忘了第一個送我賀卡的是誰…是你! 

  我不知道現在該如何面對你,是我親手拋棄了我們的友誼!當我再見到你,你的笑仍同一年前初次邂逅的笑一樣陽光,你仍把“可惡”的我當做你的好友。我的心在此時感到深深的惘然… 

  今年,讓我獻上一張聖誕卡片吧!獻上一張我們重拾友誼的“心”之賀卡吧! 

PS:自己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哦~!青春不常在,把握好青春吧。

您正在瀏覽: 心之賀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之賀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