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太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遠古,有人把天上的九個太陽射下來了八個,只剩下,當今僅有的一個。那便是我們崇敬的,唯一的太陽。”沙啞的聲音在空氣中瀰漫。站在滿是經書的轉經輪旁,那個年老的僧人,訴說著古老的故事。

  “小姑娘,你心中的太陽是什麼?”僧人突然問我。

  “心中的太陽?”

  “是啊,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太陽。有了這個太陽,心靈就不會暗淡無光。”

  太陽?我心中的太陽?當然不是天上的那個。那又是什麼呢?我很迷茫。每天生活在繁忙的都市裡,終於有機會來到最愛的西藏,來到很神往的大昭寺,卻是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心中的太陽,他給予你光明和力量;在黑暗的時候把你的道路照亮;在你失落的時候,給與你本幫助;在你傷心的時候,給予你堅強……”僧人還在訴說,或許在對我說,更或許在對自己說。他的低語,以及眼神中同樣的迷茫。我走出了這個寺廟,見到了陽光。

  來西藏之前,我和星都在賭氣,為了一個可笑的理由。她在離開時,對我說:“從小,你就愛摔跤,每次我都拉你起來,而你也都願意。這次,我同樣想幫你,而你不再願意。”沒有錯,每次摔跤,她都會扶我起來。我問她為什麼,她總是抬頭望天,只道一字:愛。

  “嘿,走了。”父親在叫我,他總是在為我和母親帶路。每次出遊,帶路的一直是父親。每次我迷路,他總是會帶我走向迷途之外。每次問他,為什麼總是可以找到我,他只是笑笑,說:“我的愛,對你下了咒語,讓我可以帶你去光明的彼岸。”又是愛。雖然早已過了相信童話的年齡,卻很用力的點頭:“對,爸爸的愛對我下了咒語。”

  “愛”在手心寫下這個字,把愛握在手心,我看到了堅強,在摔跤之後不再哭泣,迷路之後不再焦急,有了愛,我變得堅強。手心的愛,被汗水濕透,飄在空中,把愛撒在又太陽的地方。我想我找到了答案,我心中的太陽。

  我飛奔回大昭寺,踏進門的剎那……

  我醒了,窗外的太陽在天上,我已經不在乎那個太陽了,我已經尋找到了自己的太陽。愛,是我永遠的太陽。

  我決定,我要去西藏,和星。一起去尋找太陽升起的地方,那個我把愛撒在地方,去尋找心中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尋找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