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的奔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奔跑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春日,童年

  “楊柳青青着地垂,楊花漫漫攪天飛。”一個飄絮的季節,一個追絮的孩子。當小草剛剛探出頭來,當花兒剛剛含笑開放,當柳條剛剛伸出臂膀。一個孩子,剛剛學會奔跑。

  奔跑,奔跑,他在春日裡奔跑,他追着白白的飄絮,他追向一片青綠。奔跑,奔跑,他沒有煩惱。奔跑,奔跑,他只顧奔跑。他愛春日裡的青草,細柳,鮮花,還有,飄絮……

  他在草地上打滾,草兒輕輕撫摸着他稚嫩的臉龐,晶瑩的露珠沾在他的身上,汗珠劃過他的臉頰,純真的笑容洋溢在他的臉上,鳥兒在他的頭上盤旋着……

  他嬉戲,他打鬧,他翻滾,他奔跑……

  在這個純真的年代,他可以沒有煩惱,他可以只顧奔跑,他可以在草地上打滾,他可以坐在草地上,欣賞這個,他最喜歡的季節……

  盛夏,少年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這是個陽光的季節,一個陽光的少年。當黃鸝在樹上歌唱,當蟬兒在樹上聒噪,當百花在爭芳鬥豔。一個少年,他愛上了奔跑。

  奔跑,奔跑,他在盛夏中奔跑,他追向那光芒四射的太陽,他追向那五彩繽紛的世界。奔跑,奔跑,帶着青春的煩惱。奔跑,奔跑,與太陽賽跑。他愛夏天的蟬兒,黃鸝,暴雨,還有,太陽……

  他在暴雨中奔跑,那傾盆的雨,打在他的臉上,他感到一陣清涼,舒爽。他奔向雨中,盡情地淋雨。雨打濕了他的頭髮,打濕了他的衣裳,他對着暴雨高聲吶喊,迸發出少年特有的激情。

  他在陽光下奔跑,那刺眼的日光,炎熱的天氣,令人煩悶。他還在奔跑,他奔想陽光中,讓陽光盡情地照耀。汗,打濕了他的臉,打濕了他的衣杉。太陽!那是拼搏的光芒!

  陽光下,那個少年,奔跑着,望着這個他最喜愛的季節。

  深秋,壯年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這是個落葉季節,陽光金燦燦,但並不刺眼,天上,一片金黃,地上,一片金黃……

  遠處,金黃的天下,一個黑色的影子,那是一個中年人高大的背影。他還在奔跑。

  奔跑,奔跑,他追向那片金黃。啊!他回來了!落葉歸根,他回到了他的家鄉。他奔跑着,奔跑着,奔向那片落葉,奔向那些紅紅的果兒。

  千里迢迢,他奔跑着,回來了。他奔跑,只是為了那遠方的老樹,他奔跑,只是為了那遠方的家,他奔跑,只是為了那遠方的親人,他奔跑……

  這裡是他的家鄉,是他的根,他不能離開這裡。

  他迎着風,迎着隨風飄下的落葉,迎着那遠處的一片陽光……

  他奔跑着,望着那棵伴自己長大的老樹,望着那座老屋,那是自己曾經嬉戲過的地方,望着這個他最喜歡的季節……

  冬季,老年

  “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此連天花。”漫天的飄雪,染白了他的頭髮,眉毛,還有,鬍子。

  連天的雪花在空中飛舞。如今,他已沒有了往日的風華,成了一位老人,而他已經容光煥發,紅光滿面,歲月的鞭子沒有抽落他不老的心。

  遠遠的,那白色的世界中,兩個人,一老一少,手拉着手,在雪地里奔跑,他們的身後,留下兩串大大小小的腳印。那是爺爺領着他的小孫子在雪地里奔跑!他們一個邁着大大的步子,慢慢吞吞,一個走着小小的步子,雙腿不停地來回換。他們蹣跚地跑着,沒有停下。

  老人在小孫子的耳邊輕聲說道:“這世上有一個動作是永恆的。”小孫子疑惑地望着爺爺,“那就是奔跑!”爺爺繼續說到。他彷彿從小孫子那單純的眼中看到了自己,那個在飄絮中奔跑的自己,他個在陽光下奔跑的自己,那個向著家鄉奔跑的自己……

  他會繼續奔跑,不會停歇,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奔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