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德的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的天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闆,這怎麼賣?”“一塊錢一斤。”那位父親挑了一個又大又好的給了男孩。小男孩接過山芋……“這個扔在哪裡?”小男孩手裡拿着山芋土黃色的皮說。“多了地郎(扔在地上)。”小販操着一口熟練的蘇州口音頭也沒抬,隨口說道。小男孩卻用迷茫的眼神望着他的爸爸,手裡依舊拿着那山芋皮,沒有扔。因為他知道這叫亂扔垃圾,是不講文明的表現。 

  他的父親看了看依舊低着頭撥弄着山芋的小販搖了搖頭,從男孩手中接過山芋皮,拿出一張紙巾,把它包在裡面找到了街口的垃圾桶,扔了進去…… 

  闖一次紅燈,扔一次廢紙,這些司空見慣的現象,人們都把它們看成是小事,這真是小事嗎?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片道德的天空,正是這一片片天空,撐起了整個社會蔚藍的天空。請不要讓你的小不在意,毀壞了你的天空的完善,也不要因為你的天空的塌陷而使整個天空殘缺不全。如果一個人喪失了道德的魅力,那麼他還有什麼做人的資格?!如果一個社會只能靠法網支撐,那這豈不是這個社會的悲哀?! 

  在小販你說出“扔在地上”這句話的時候,你想過沒有,這不僅僅是弄髒了地面,而大打折扣的是外地人對蘇州的印象,乃至對中國的印象。 

  道德,那一個個自稱道德品質高尚的人,這些小事你們恐怕不會放在眼裡吧?而正是這些小事才能真正反映出一個人的道德品質! 

  

您正在瀏覽: 道德的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