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槐下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槐下的故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愛家鄉公路旁的那棵大槐樹,重重疊疊,鬱鬱蔥蔥,像一把大傘直立於酷暑嚴熱的大地。樹下是我們的天堂,我常常在這兒打鬧。    記得有一天,時正中午,樹陰擋不住太陽的嚴熱,我們渴極了。正在這時,賣蔗的吳阿姨用單車載着一把甘蔗來到老槐樹下。她一來大家都圍住了她,吳阿姨手忙腳亂,渾身是汗,很快,每人手裡都拿着一截蔗。大家都是大口大口地咬,啊,真甜!我們一下子就吃完了,暑意也沒了。吃完蔗,大家都把錢放在吳阿姨的單車上,我也掏出了錢,放在一起。    突然吳阿姨輕聲地說:“請問你們哪一位少付了五角錢?”大家異口同聲,都說沒有,還怪吳阿姨算錯帳。吳阿姨又重新復算了幾遍,還少,就急了說:“請你們誠實點,不要欺負我老太婆。”事情越弄越僵,我也認為自己受了冤枉。過了一會兒,我把手伸進袋裡,發現有五角錢還在裡面,我頭上冒出了冷汗。拿出來,大家說我混水摸魚占別人便宜;不拿出來,良心不安……正在這時候,吳阿姨無可奈何地說:“算了,可能是我眼花,算錯了。”    口袋裡的五角錢被我捏出了汗,最後還是沒有拿出來,它是多麼  沉重,至今還壓在我的胸口,讓我一陣陣心痛。   

您正在瀏覽: 老槐下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槐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