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校有棵老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有棵老槐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校有棵老槐樹 

  116400 遼寧庄河市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許雅茹 

  清晨,走進那親親的校園,第一眼看到的是誰?當然是我們校園裡的那棵老槐樹。 

  它多像一個勤奮的老人,這麼早就起床了,伸展一下全身的樹枝,活動一下腰身,然後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愛憐地看着我們在它身邊走進又走出。我們全校師生都應該感謝這棵老槐樹啊,它像一尊保護神,時時刻刻地保護着我們的安全。 

  這是一棵多麼高大的老槐樹呀!近百年的歲月,它長得又高又粗,它的身高都快超過了我們學校的四層樓了,它的腰圍要我們三四個人才合圍才能抱住它,老槐樹的枝幹毫無規則地向四面八方伸展,把我們學校的半個操場都籠罩在它的綠蔭中,樹葉兒密密匝匝的,下雨的日子,它就像一把撐開的大傘,毫無怨言地給我們遮風擋雨。 

  夏日的中午,太陽噴吐着火焰,我們都快熱瘋了,老槐樹展開它那一樹茂密枝葉,伴着溫熱的夏風,像是母親輕輕搖動的扇子,給我們送來了陣陣清涼,好舒服,好溫馨。 

  晚霞在西天燃起多彩的火燒雲,學習了一天的我們也該放學了,望着一隊隊有序歸家的同學們,老槐樹像一位盡責盡職的家長,靜靜地站在那兒,深情地望着我們,直到我們的身影消失在小巷的盡頭。 

  它從1927這裡了,建設這座學校的張作霖大帥在建校之初就栽下了它,那時的它還很是一棵不大的槐樹苗。近百年的光陰如白駒過隙,栽種它的主人早已作古,一批批小朋友從它身邊來了又走,走了又來,許多人都老了,而這棵老槐樹還是這樣蓬蓬勃勃,顯示着強大的生命力。我們一看到它,就有幾分親切,就有幾分敬佩,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段難忘的歷史。 

  老槐樹爺爺,您見證了我們的成長,給了我們溫暖,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做個有用的人,像您一樣走過滄桑,挺立於天地間。 

  指導教師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學校有棵老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有棵老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