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老槐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老槐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老槐樹 

  博興縣實驗小學三、四  孫源良 

  每次回老家時,總會從老槐樹前經過。 

  這是一棵千年古槐樹,樹榦粗的好幾個人都攏不過來,雖然看起來好像是要枯死了,但每年春天,它總能長出新的嫩芽。為了保護它,人們在它周圍砌了一圈的台階,並在樹前立了一塊碑,上面寫着兩個字-------媒仙。 

  說起媒仙,這裡面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 

  相傳很久以前,天宮仙女羨慕人間的美好生活和秀麗景色,便結伴下界遊玩。在千乘縣麻大湖濱,仙女們巧遇到賣身葬父的窮書生董永,七仙女被董永的孝心所感動,便不顧天條戒律,在老槐樹前將自己許配給董永。因古時候有“天上無雲不下雨,地下無媒不成婚”的說法。槐樹被七仙女的誠意和愛心所感動,就顯靈為這對新人做了媒人。七仙女為了報答老槐樹,就用仙扇扇它的樹身,老槐樹就得了仙氣,便有了不死之身。這就有了“山東不死槐”的說法。後來,玉帝很生氣,便派雷公去懲罰他們。誰知雷公也憐憫老槐樹的慈祥善良,就想到成全這一人間的美事,便手下留情,只把老槐樹擊傷。從此,老槐樹樹冠一半枯死,一半葉繁枝茂。 

  站在樹前,聽着媽媽給我講這美麗的傳說,我彷彿看到了美麗的七仙女和孝子董永擺脫了天庭,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那該多好啊! 

  這就是我家鄉的老槐樹,一棵有着美麗傳說的-----媒仙。 

  教師評語:讀着孩子的文章,我因孩子的習作水平日漸長進而自豪。孩子,老師曾經對你說過,只要你用心去做一件事,你就一定成功。 

  指導教師:盧月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老槐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老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