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之感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之感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普照着大地,鳥兒在樹頭歌唱。一個明媚的早晨,我獨自漫步在幽靜的公園裡,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呀——”手中的爆米花灑落一地,我剛要甩開地上的“臟物”繼續前行,突然,一陣黑風襲來,將地上的爆米花捲入空中。我抬頭向遠處望去,只見蔚藍的天空正被那黑風一口口吞噬着,就像天狗吃月一樣。天色暗了下來,花草開始枯萎,身邊的一切都扯上了可怕的面具。突然,黑風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沖我飛來,用一股強大的不可抗拒的力量將我推向海邊——開始變色、甚至變質的海洋。由於無法抑制的恐懼,我開始呼叫、哭鬧、掙扎……

  “哈哈,這都是你們人類自己種下的惡果,破壞文明禮儀的罪魁禍首,現在,我要加倍還給你們!哈哈……”

  “嗚嗚——”我哭着從掙扎中醒過來,才發現,那只是一場夢。一場讓我徹夜未眠的夢。躺在舒服的小床上,望着繁星滿天的夜空,我開始思考剛才的畫面——這真的是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嗎?那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嗎?我們真的是“破壞文明的罪魁禍首”嗎?連環炮似的問題一股腦兒湧出腦海……

  中國號稱“文明禮儀之邦”,有着幾千年的文明史。自古以來我們就倡導“禮治”,文明禮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由文明禮儀折射出的社會情景也處處可見,比如給老幼病殘讓座,扶盲人過馬路,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等等。也正是由於這些小事,才讓我們更好的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情,才有力的證明了中國這個文明禮儀之邦。

  可是,隨着時代的進步與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不文明現象也接踵而至。像亂扔垃圾,隨地吐痰、踐踏草地。科學在進步,可文明確是漸行漸遠。丟掉了文明,接下來又會是什麼?良好的文明習慣,體現着一個人情操的高低、品質的優劣,在一定程度上還代表了我們國家和民族的整體形象。所以,文明之邦,丟不得!

  我們都知道,文明禮儀是道德規範之根本。它像春天的細雨,滋潤我們的心田,像盛開的鮮花,裝點我們的生活,像海上的航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的路。養成文明的習慣,可以奠定一個美好的未來。其實,文明觸手可及,文明處處可為。有時候,文明只差一步,比如把垃圾扔進垃圾桶和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周圍,比如我在夢中對丟棄一地的爆米花置之不理,結果卻是那樣的天壤地別。

  所以,同學們,讓我們攜手並肩,講文明,樹新風,杜絕“黑風式的悲劇”,讓文明禮儀之花盛滿中華大地!

  田柳一中初一:***

您正在瀏覽: 夢之感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之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