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爸爸的愛》之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爸爸的愛》之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觀《爸爸的愛》之感 

  [size=6][/size]中午我去了學校領着學生去了鄂爾多斯影劇院。到了之後,我們一起看了《爸爸的愛》,這部電影講說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那種心靈為之震撼的親情故事。在故事背後都有一份讓我們難以忘懷,讓我們心靈去感知人世間最初的溫暖與光明,去品味康乃馨的芬芳……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善良漂亮的妻子因病去了,留下一個嬰兒,她的丈夫是一個大學教員,是 一個和有學問的語文老師,他的書法也寫的很棒。平時什麼也不會做的大學老師,會帶一個嬰兒嗎?他亂了方寸,他的老家在農村,他的母親早去世了,孩子的媽媽是孤兒,沒有親人,他只好找鄰居大媽給他看孩子。他一邊教書,一邊帶自己的孩子,好景不長,孩子得了血液病,每個月要住院輸兩次血,花1000多元,這個大學教員的爸爸為了救自己的孩子,把家裡值錢的結婚買的東西全賣光了,還不夠,沒有辦法每到星期日就去車站賣水,就這樣維持孩子的生命,可是當孩子長到十幾歲時,病情惡化,不得不輸爸爸的血了,他已經上窮水盡了,他吃不好,又勞累,最後終於昏倒在講台上,由於長期吃不好,虛胖,他骨折了,殘廢了,在也站不起來了,他永遠只能坐在輪椅上上課了。 

  他在最困難的時侯想到了他的爸爸,他回去借錢,看到自己的爸爸很窮,他把自己學生捐的毛毛錢給了爸爸。在他回去之後,和他一起長大的同學也開着車回去了,這個暴發戶是靠給豬注水發了的,這小子發了,回去給鄉親們發紅包,與他進行明顯的對比,當年他是考上大學走的,現在過的連這個不學習的殺豬的也不如,這又能說明什麼呢?大學老師不如一個殺豬的,這就是社會現實。 

  但是,他為了自己的孩子做的一切,感動了周圍的人,有醫生、護士,還有他的學生。醫生想辦法終於用臍帶移植手術救活了他的孩子,可是高額的醫療費去哪裡找,他的學生到處募捐。終於捐了180萬,在付了他孩子的醫療費后,還捐了那些需要救助的孩子們。 

  我看來這個電影后,再想,老師啊老師!你雖然清貧,但唯一支持你的只有朝夕相處的學生,他們就是老師的財富。5班的孩子和我們班的孩子的哭聲震動了我,昨天我還準備離休回家,可是,怎麼想也離不開和我一起生活過的四年的孩子們,因為他們在我的心裡個個都是我的心肝寶貝,我愛他們。親他們。他們也親我呀! 

  讓我們學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面對學習、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心懷感恩讓我們學會珍惜生命,善待人生。更讓我們深刻感受着生活的豐富多彩。我們這些當老師的在現實生活中生活的很貧窮,但我們的精神生活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因為有支持我們教出的一批又一批的學生們。

您正在瀏覽: 觀《爸爸的愛》之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爸爸的愛》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