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鴿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漂亮溫柔的小兔,有人喜歡頑皮淘氣的小狗,而我卻喜歡那小小的鴿子。

  暑假,我住在爺爺家,爺爺家養着幾對小鴿子,其中有一隻我最喜愛。那隻小鴿子,渾身的羽毛潔白如雪,紅褐色的尖尖嘴,一雙機靈的眼睛,細長的雙腿,一雙像雞爪但沒有蹼的腳。

  開始,我每天按時給它餵食,它總是膽怯地躲在“屋”里不敢出來。後來,我躲藏起來悄悄觀察,它將頭從“屋”里伸出來,東一瞧。西一看,見四周無人便飛快地啄起食來。我一看不禁“撲哧”一聲笑出聲,心想:這小小的鴿子還通人性呢!我天天照管它,像好朋友是的關心它。過了一段時間,它就敢當著我的面細嚼慢咽地吃食了。它肚子吃飽了,又扭頭轉向旁邊的小水槽,好像對我說:”小主人,我口渴了,快給我倒點兒水喝吧!“看着它那焦急地樣子,我趕忙給它倒了滿滿一水槽水。

  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們已成為了好朋友,我摸着它那光潔的羽毛,它偎依在我的懷中,快樂極了!

  後來,爺爺每天天一亮,就把它放出籠子,讓它自己出外覓食。晚上,它知道回來,從不迷路。 有一天,爺爺故意用黑布蓋在它的頭上,把它帶到遠離家庭的姑奶奶家,然後放飛,晚上它竟然能準時飛回”家“。聽爺爺說,很早以前人們還利用鴿子的這種特殊的性能,給人們傳遞信件,還獎給它一個”通訊員“的美稱呢!

  多麼可愛的小鴿子呀!我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