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銘記英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英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銘記英烈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當聽到杜牧寫的這首詩 ,我們很自然的就會想起這個節日——清明節,如今清明節已成為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節日。

  在和平的環境中,我們享有學習的權力;我們享有法律保護的權力;我們享有自由的權力;我們享有……當我們獲得如此多國家給予我們的權力時,我們是否感受到這來之不易的權力。

  一百多年前,當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冉冉升起的時候,當一位偉大的國家領導人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告的時侯,也從此改變了這個多災多難民族一生的命運。

  在偉大的黨的領導下,中國改變了一百多年來被侵略被奴隸的屈辱歷史,真正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然而這卻是無數先烈用鮮血凝固起來的幸福。在抗日戰爭中,湧現出許許多多偉大的英雄人物。面對強大的敵人,他們不屈不饒,勇敢頑強地與他們進行鬥爭,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令人震驚;即使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也毫無怨言的高尚品質令人敬佩。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時刻,是他們用堅實的臂膀支撐起了天空,是他們血肉築起了共和國的長城。他們的偉大精神不得不令我們肅然起敬,他們的英雄事迹傳遍大江南北,令無數炎黃子孫嘆為觀止,他們也永遠留在歷史光輝的一頁上……

  今天,站在無數英烈的墓前,我們滿腔熱淚,一股民族自豪感湧上心頭,沒有無數革命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就沒有如今幸福而美好的生活,沒有他們的艱苦卓絕的奮鬥,東方雄獅也就不可能蘇醒。是他們,他們用鮮血為中華民族開拓了一個光明而又美好的前途,我們應該永遠銘記這些為革命事業付出生命的偉大人物,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把振興中華作為自己的一份責任,向革命先烈一樣,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付出畢生的精力……

  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為中華民族披荊斬棘的開路者。

您正在瀏覽: 銘記英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英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