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維和英烈——永垂不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和英烈——永垂不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維和英烈——永垂不朽 

  ——焦點訪談《觀后感》 

  接你回家,我不能沒有你,儘管你留在那裡卻銘記在我心裡;接你回家,溫暖你的土地,永遠守候你一生,對全世界的情義。 

  一場海地地震,無情地奪去了8位盡職盡責的維和英烈的生命。維和足跡遍及海地、阿富汗、東帝汶、科索沃等七個任務區的“超級戰士,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他們的善良,他們的奉獻,他們的默默無聞……卻永遠留在人間,刻在維和的里程碑上,永垂不朽。在同事的心中,他們工作卓越,是警械精英;在親人的心中,他們是好父親,好丈夫…… 

  郭寶山、王樹林、趙化宇、和志虹……當這些陌生卻在此刻無比崇高的名字出現在電視熒幕上的時候,當他們生前的影像資料出現在人們視野中的時候,淚水,模糊了每個人的雙眼。坐在電視機前的我,抱膝而坐任憑淚水潸然。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郭寶山。他是8位烈士中年齡最大的一個人。在七個維和任務區中,一共派了1569個維和警察。這1569個維和警察中,每個人都獲得了聯合國的和平勳章。這包含着郭局長的全部心血。本來在2009年7月已經退休的郭寶山,還依然執着地投身維和事業。他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維和工作中,他把一生的精力都放在了維護和平的希望中。他不僅工作卓越,同時也關心着他人。1569個維和警察的名字,都深深地印在郭局長的心裡。他能說出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他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他的妻子時刻都關心着他。最讓我感動的是一條最普通不過的短信:“已抵達海地,勿念。”短短的7個字,道出了他的牽挂,寫出了他對家人的愛。 

  和志虹,維和部隊的翻譯官,遇難官兵中唯一的女兵,更讓我難以忘記。她在兩次參加維和事業中,工作得非常出色。與此同時,她也愧疚沒有對年幼的兒子和溫馨的家庭做到母親和妻子的責任。她一直牽挂着他的兒子,她把對兒子的愛化成更溫暖更偉大的愛。她與同事建起了一個臨時幼兒園,讓黑人的孩子們享受愛,享受溫暖,享受快樂,享受幸福……如今,她的離去,給家庭蒙上了一層陰影,而只有還不懂事的四歲兒子的純真的笑聲在寂靜的客廳中回蕩…… 

  鍾薦勤,女兒出世半年還未曾見過一眼,還等着他起名的“不稱職”的爸爸已經安靜地躺在鮮花叢中,身上披蓋着五星紅旗……王樹林,一個堅強的烈士,無論何時,那爽朗的笑容都在他的臉上浮現…… 

  8位維和英雄,每個人都有對家庭的承諾,對家庭的約定,而今,一切都已經煙消雲散,親人們這份激情,已經悄無聲息的化成了泡沫;8位烈士與親人團聚的憧憬,已經隨他們的靈魂飄上了天空。 

  是的,生活中就是這樣。一個人,只有遠離家門,才能真正知道家的重要;只有走出國門,才能真正詮釋“祖國”的含義;只有到了局勢不穩定的地方,才能真正理解“和平”的意義。我雖然沒能像維和隊員一樣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我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一種責任,我能感覺得到靈魂的悸動、血液的奔流,同時,我也明白了和平的重要性。我既沒有像他們一樣這樣工作得轟轟烈烈,我並沒有像他們一樣這樣偉大。在以後歲月里,我會孜孜不倦地工作學習,一切從小事做起,用自己有限的能力為他人服務,學習維和警察同志立足本職、勇挑重任的精神,學習維和警察同志完善自我、為國爭光的精神。 

  難道真的分離,會有多遠距離,你的笑容在淚滴里回憶,盼望日子卻沒有了歸期。故土難離每寸都在心裡。生死不離, 全世界都被沉寂。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血脈能創造奇迹,搭起雙手築成你回家的路基。 

  親愛的烈士們,你們是我生命中的榜樣。一路走好,在那美麗的天堂里,安息吧,向你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維和英烈——永垂不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和英烈——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