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銘記英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英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着緩緩升起的五星紅旗和奏樂着令人激昂的國歌時,使我感觸到了祖國是有多麼的強大!

  翻開一本沉厚的歷史記錄書,裡面有為了祖國犧牲自我的英雄人物從而感動着我。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劉胡蘭在敵人威脅面前,她堅貞不屈。敵人對她進行審問,她只是堅定的選擇不回答,殘忍的敵人惱羞成怒,在她的面前將同時逮捕的六名革命群眾用槍殺害,但劉胡蘭毫不畏懼,從容不迫地走向槍口朝着自己開槍……她就這樣壯烈的犧牲了,她才年僅15歲!劉胡蘭是多麼的堅貞不屈,面對敵人嚴酷的審問,小小年紀的她卻有着頑強的毅力與敵人都鬥爭着!在革命的年代里,像劉胡蘭這樣的英雄人物還有很多,他們都為了人民的解放和祖國的和平,都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英雄是為人民為祖國而死的,比泰山還重,司馬遷曾經說過:“死要輕於鴻毛,重於泰山。”是的,任何一位英雄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要銘記革命先烈。作為一個共產主義接班人,祖國的未來還需要我們更好的開創下去!

  血染紅岩,才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片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丈光芒。”這是《紅岩》中新中國成立后的第一個對黎明的描寫。如今,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土地,農民能夠早出晚歸有規律性的勞力耕作。轉眼望去,漫山遍野都開滿花草樹木,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世界也不再繼續上演着鬥爭,上演的將會是一場和平!

  夜晚因有點點星光讓人銘記;海洋因有滾滾波濤讓人銘記;世間因有愛讓人銘記。讓我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自豪吧!讓我們為英雄的堅貞不屈而永遠銘記於心吧!

  福建三明永安市洪田中學初二:陳伊潔

您正在瀏覽: 銘記英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英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