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在飛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在飛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多麼振奮人心的日子,2001年7月13日,就在薩馬蘭奇緩步走到主席台前,輕輕開啟封着的裝有申奧城市的信封的一瞬間,所有華人都屏住了呼吸;當薩馬蘭奇慢慢地吐出“beijing”時,整個世界都沸騰了。我們中國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迎來了屬於自己的奧運會。 

  載着光榮與夢想,枕着成功與歡喜,奧林匹克夢終於伴着新世紀落地!我們贏了!北京好運!奧林匹克聖火讓中國夢想成真。這一刻,我們彷彿長出翅膀,與萬里長城、黃河長江一道,一起飛了起來……兩岸三地黃皮膚黑眼睛的同胞渴望的奧林匹克風已經吹綠,奧林匹克情已經敲定,奧林匹克人已經成形,奧林匹剋星已經升起!亞細亞的太陽把東方照亮,黑頭髮飄起來,亞洲雄獅震天吼!奧運——是中國等待太久太久的一個夢,是中國走得太長太長的一段路,是中國陷得太深太深的一片情。因為奧運牽動的是56個民族13億顆夢牽魂縈怦然跳動的心。 

  晝夜更替,日月輪迴。當希臘古文明的輝煌在藍色的波光中遁逝得無影無蹤,雅典奧運會的激情已成回憶的時候,我泱泱大中華在普天之下的萬眾注目中高舉起了奧運的聖旗,正昂首闊步在體育精神的大道上。北京2008奧運會,一步一步地向我們走來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是我國奧運會的主題口號,我們屬於同一個世界,儘管膚色不同,語言不同,種族不同,喜愛不同,但我相信,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擁有着共同的希望。這不僅僅是第29屆奧運會的主題口號,也是第13屆殘奧會的主題口號。一個奧運主題口號就代表着一個國家文化的高度凝鍊。望盡往昔崢嶸歲月,笑談今之奧運歡騰。奧運,為了這一刻的到來,曾幾何時我們有多少年輕的心為之搏擊,為之顫動,為之澎湃;我們有多少的夢想為之觸發,為之放飛,為之高翔。而今在北京2008奧運這一神聖時刻來臨之際,舉國上下皆為之歡騰,為之雀躍。回望往昔的苦澀回憶、酸楚歷程,承載今天不滅的激情與夢想,都化成了燃燒於我們中華大地上熊熊鬥志的火焰,共同築起一道奧運的民族精神長城。 

  我們的夢想,我們的鬥志,我們的精神在奧運的聖火傳遞中傳遞。在這普天同慶,舉世矚目的時刻,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了08北京奧運步伐的靠近,他承載着多少我們中國人的渴望與夢想。我的心為之高漲,我的夢想為之揚帆起航。 

  古人有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身為一名炎黃子孫,我思考我們的奧運,我思考着我們的民族,我有着高飛的夢想,激情的鬥志,前進的動力。我的夢想就是為奧運會作出一點貢獻,就算是一丁點兒,我也願意。我聽老師說過一段新聞報道:當我國申請奧運會成功之後,一個小男孩用自己辛苦攢下的一百多元錢,立即就捐贈給了奧組委。他是把一份熾熱的心情傳達給奧運會。這個男孩那時肯定比我還小,他能為奧運作出一點事,雖然我不能當一名火炬手,雖然我不能去現場看奧運會,但我會宣傳奧林匹克的精神,培養健康文明的行為習慣,為來自各國的選手打氣加油。這也算是我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作出的一點貢獻。 

  讓我們一起為奧運加油,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加油,與奧運一起飛翔。讓全世界的人心連着心,與奧運一起飛翔。

您正在瀏覽: 夢想在飛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