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會相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會相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當你緩緩閉上了雙眼,周圍哭聲一片,哭聲越來越大,喧鬧成一片。以前最關心你的我,卻沒有落下一滴眼淚,只有眼眶還是紅的,我抹乾凈臉上所有的淚,我還抱着一點點的希望……

  我希望你能熬住,還能熬住,還能再多陪我一會兒,不要那麼早就離開我,能再多看看我,能多和我說說話。哪只次日再見的時候,卻是咫尺天涯,陰陽相隔了。榻上的你面容安靜,沒有一點點的痛苦,就這樣離去了 ,榻旁跪成一排的哭聲悲戚。據母親和大姨的證實,聽聞你走之前指着我的照片,喚了最後一句:“丫頭,你……”我究竟是何德何能,有多大的優點,值得您如此對我的全心全意,最後一秒還念叨着我的名字,可為什麼呢,您為什麼不多說幾句,多和我再待一會兒呢,那麼絕情的就離開了呢……

  我比不上哥哥的友誼成績,沒有弟弟的乖巧貼心,而遺言,竟然是一句:“丫頭……”就這樣簡單的兩個字,卻包含了多少無奈和心酸, 我不在場我不知道,可似乎透過了天際,我就能感受到那股撲面而來的您對我的期望和失落。送葬的過程,我記憶猶新,三步一回頭,七步一跪地,你在棺材里安靜的笑,釋然的笑,遺憾的笑,不舍的笑,失落的笑,那麼多種笑最後也歸於了平靜。只是縱然兩旁的哭聲有多凄慘多悲涼,您也都再也聽不見了,臉上,也是讓我想哭的容顏。

  火葬場里,禮炮徹響雲霄,身着壽衣的你身邊滿是花圈。扶去你額上的最後一縷塵灰,請您安靜地走吧。只是,奈何橋上,請您別喝那碗孟婆湯,您還要帶着前世的記憶,找到來世的我,並看着我長大。來世,您還要記得我這個小丫頭,也許我們來世無緣,還是希望您快樂安康……

  來世,希望你還能記得,這個沒頭沒腦,被您捧在手心裡長大的小丫頭。這一切也許回不去了,可是我們還有以後,我堅信以後還會再見!

您正在瀏覽: 還會相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會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