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家裡黃色的木板凳上,坐在落滿了灰塵擺滿了書的書桌前。

  合上又厚又沉的課本,也合上疲憊的雙眼。陽光在書桌前流動,風兒在耳邊細聲細氣地說著什麼。窗外小鳥在高聲吟唱,我感到自己的心隨着小鳥的叫聲在跳動。

  好久了,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這些感覺何時來到,又是何時離開的?

  十一、二歲的年紀,卻總是想着:從前,從前……

  是的,從前??

  那個窗外是樹林的從前!

  那個能在樹上睡覺的從前!

  那個能在樹林中捉迷藏的從前!

  ……

  從前,我對大自然有一種特殊的依戀。夏天的清晨,我總是早早地起來,約上幾個小朋友一起到窗外的小樹林玩。那片小樹林不算大,一眼就能看到邊,但是這些樹都枝繁葉茂,樹葉一層又一層,把陽光擋住了。我們經常到這來捉鳥,因為這裡早上有許多鳥兒來落腳。我們幾個每人先選定一棵樹,無聲無息地爬上去,等候鳥兒的到來。

  我曾在樹上看見很多鳥兒:麻雀、喜鵲,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鳥。最高興的一次是捉到了一隻非常漂亮的鳥兒,金色的外衣,鮮紅的小嘴,小巧玲瓏,簡直像是一件精雕細琢的藝術品。但是,我不得不放了它,因為我們有約定:捉到鳥兒只能看一看、摸一摸,就必須歸還它的自由。我們從不傷害小動物的!

  我捉鳥時也有分心的時候。坐在樹上,周圍都是綠葉,滿眼都是綠色,讓人心曠神怡。陽光穿透葉子模糊地照在樹榦上,風一吹,葉微動,樹榦上的光斑也隨之一動一動起來,美極了,讓我看得入了迷,我想,小鳥每天都生活在這麼美麗的環境中,一定很快樂!

  現在,這幅畫被靜止在記憶的畫框里,上面蒙上了時間的灰塵,它已經永久的枯萎了!

  那片樹林,早已被林立的高樓和一條瀝青馬路所替代。仰視那一扇扇不鏽鋼窗戶,聽着馬路上傳來的一聲聲刺耳的馬達聲,心裡總覺得失去了點什麼!

  那個夏日的清晨呢?

  那片讓人心曠神怡的小樹林呢?

  一陣陣微風拂過臉頰,輕輕的,痒痒的,卻讓我感到了生活的沉重!

  以前的我無疑是快樂的,以前在小樹林里玩耍的時光是快樂的。現在,城市越來越繁華,越來越多的地方發生了巨大變化,而我記憶中的地方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我一言不發,依舊坐在那發黃的板凳上。

  窗外傳來陣陣歡聲笑語,我一看,是幾個小小孩圍着一棵大樹玩耍、嬉戲……

您正在瀏覽: 樹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