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我茂密樹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茂密樹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樹木是人類的朋友,為人們打開一片遮陽傘;樹木是人類的氧氣,為人們提供數不盡的新鮮空氣;樹木是人們的消聲器,為人們減少了許多噪音;樹木使人們的欣賞品,為人們提供了很好的視野;樹木是一台抽水機,它不斷地土壤中的水分吸收進樹體里,在通過葉片的蒸騰作用把根所吸收水分的絕大多數以水汽的形式擴散到大氣間,因而改善、調節了空氣中的相對濕度。 

  人人都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是人類與所有生命共同的地球。生命的延續,人類的生存,一刻也離不開自然資源。而面對今天地球的現狀,每一個稍有良知的人都不能不為地球的明天而憂慮。 

  所有的自然景物都在為人類所提供舒適的條件,而我們呢,在幹什麼?記得上學期我們學過一篇課文《行道樹》,行道樹流落到了惡劣的環境里,它們離開原始森林,立在城市的飛塵里,生活條件和自身形象大大的跌落了。它們為人們的不健康的生活而憂愁,他們為人們勤生綠葉,獻出濃蔭,迎接光明,製造清新的空氣,它們也為此感到自豪幸福。行道樹是多麼的無私啊!可是我們關心它們了嗎?我們人類只會拿着一把鋤頭上山去砍樹木,難道你們不覺得心痛嗎?樹木正在默默的流淚,可是他們無怨無悔。 

  在寒假裡,我同爸爸媽媽一起去金華。在路上,我看到了一輛輛的貨車正滿載着一顆顆無辜的數目來到賣樹的地方。那時,我真的不明白,難道錢真的是那麼重要嗎?如果那天洪水泛濫,我們拿什麼來抵抗,到時候看到的只是後悔的眼神與痛苦的淚水。如果那天發生了乾旱,我們拿什麼來解渴,到時候看到的只是蒼白的雙唇與無力的呼吸。樹木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重要的,對於動物來說也是重要的。如果我們人類再繼續濫砍濫伐樹木,鳥兒就無家可歸,長頸鹿就沒有樹葉可以吃了,到時候我們看到的只是一片荒涼的土地罷了,還剩些什麼呢?我們人類生活在一片荒涼的土地上幹什麼呢,那時我們只有等着死神的到來,讓地球變成一個無人的星球,我們還拿什麼來拯救地球呢? 

  砍伐樹木、賣樹木的人們啊,請你們覺悟吧!樹木是我們無法離開的,只有它才能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只有它才能為人類遮陽防輻射,只有它才能為我們減少噪音,只有它才能為我們抵抗一切自然災害。還給地球媽媽一片茂密森林吧,為了地球的明天,放下手中的屠刀,還給它們一片寧靜的環境,還給鳥兒一個溫暖的家,還給長頸鹿一個可口的樹葉吧! 

  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號召:植樹造林,美化環境。

您正在瀏覽: 還我茂密樹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茂密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