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謊言分兩種,一種是惡意的,具有欺騙性的,是通過欺騙別人來使自己得到某種利益或彌補某種損失的;而另一種,是善意的,雖然它也同樣具有欺騙性,但是,它不會讓受騙者蒙受損失,相反,還會使其得到某種東西,可是物質上的,也可是精神上的。 

  我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個故事,人物的名字我已經淡忘了,只記得有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在醫院做體檢時發現已經得了白血病,然而他卻一點兒也不知道。醫生和他的家人們一起商量,為了不讓這朵剛剛綻開生命之花受到傷害,最終決定還是不告訴他,只說,是一點兒小病,需要住院治療。還算幸運,不到一個星期就找到了與年輕人骨髓相匹配的人。在骨髓移植手術后,那位小夥子積極治療,身體一天天康復,終於在兩個月後走出了醫院。 

  如果當時將病情如實的告訴那個小夥子的話,後果會怎樣?他也許會因情緒低落,病情得不到好轉而放棄治療;他也許會受不了嚴重病情的打擊而拒絕治療;也許……太多太多的也許證明了醫生和他的家人們這麼做是對的,同時也證明了世界上正需要這種善意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讓世界變地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