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其實站在我們的角度想問題,這明顯是一句安慰人心的謊言。成人的思維,已不再單純。由於在社會上的種種遭遇,會麻木一個人的感覺,會冷淡一個人的熱情,會增加一個人的世故,甚至會把善意看成虛偽,把真話當成謊言。人與人之間缺乏了最起碼的信任,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 

  當然,在生活中我們肯定拒絕謊言,拒絕虛偽。我們崇尚以誠相待,相信真誠的情誼總會持久。可是往往我們在某些時候需要一些善意的謊言來撫慰心靈。這樣的謊言是以善良為前提,以減少別人的痛苦為出發點的。其實我們也經常會接觸這樣的事情,當有人弄壞了朋友最心愛的東西,朋友為了消除尷尬說“沒關係”時;當病人查出絕症,醫生安慰說“小病一樁沒大礙”時;當一個母親為了讓孩子多吃魚而說自己喜歡魚頭時;當為了不讓親人擔心,自己在遇到困難時獨自承受時…… 

  或許此時我們也在享受着生活中善意的謊言,或許此時我們也在施予善意的謊言。但是所有這些,都緣於愛,都包含着愛。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