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頭用字建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用字建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上街買點小東西,遠遠聽到一輛宣傳車的高音喇叭在重複播報着什麼。車到近處,恍然大悟——廣告車,廣告牌上赫然寫着:滬杭羊毛衫大減價,並且用特別醒目的字體和顏色表白“拆屋賣瓦湊路費”。我不驚啞然失笑!

  實事求是地說,改革開放尤其是近年以來,我國廣告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各種媒體不乏令人記憶猶新的廣告精品。但似我昨日所見也並非個別現象。“跳樓價”、“忍痛大放血”、“驚天動地大減價”之類低劣廣告語屢見不鮮。

  這至少說明了幾個問題:一是廣告從業人員良莠不齊,二是刻意誇大、誠信缺失,三是浮躁心態使然。希望“拆屋賣瓦湊路費”之類的蹩腳廣告早日消失。

  門店的牌匾、店名是顧客記住店內特色的標誌符。如今,島城店鋪遍地開花,人們越來越講求“視覺衝擊”,各種個性化的店名成了商家製造看點賣點的第一招。一些普通而熟悉的名詞被新奇的名稱替代,成了門店誘人眼球、招攬生意的字號招牌。

  門店的牌匾店名不僅僅是一個標誌符號,還可從中窺其文化品位、志趣格調和思想境界。一個新奇好記、響亮上口的店名,可以讓顧客過目不忘,印象深刻。像川菜館“愛情麻辣燙”、“食為天”等因影視劇的熱播而一夜成名,叫起來順口,聽起來順耳,走過路過怎能不讓人有進店瞧瞧的慾望?

  然而,也有一些商家認定“傍”店名就能“以假亂真”,於是,“東來順”火了,街頭又出現了各種“來順”;“張大媽”出名了,“李大嬸”、“王大爺”也“出門”了。還有一些為求奇特而不惜藉助“邪招牌”另外,一些使用諧音字做為招牌的更是比比皆是,如服裝店叫做“衣衣不舍”。

  初一:wrnbm

您正在瀏覽: 街頭用字建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用字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