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態文明美麗泉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態文明美麗泉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泉州,素來有着“生態文明美麗泉州”之稱,而泉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一座風景秀麗的名城,一座多元文化的僑鄉,一座我深深愛着的城市。

  記得我第一次遊覽泉州,就被她獨特的風采迷住了。那是一種古典美,一種現代美,一種自然美。

  爸爸告訴我,泉州的名勝古迹可多了:千年古剎開元寺,塗門街的清凈寺,靈山的聖墓,長壽的老君岩,美麗的洛陽橋等等,泉州的名俗文化也是享有國際聲譽的,其中泉州木偶藝術就擁有“中國一絕”的美稱;媽媽告訴我,泉州可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在宋元時期就是我國和世界各國友好往來的重要港口。“海上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交流貨物之路,更重要的是交流思想,意識,情感,信念之路。如今,梨園戲,高甲戲,打城戲,提線木偶,南音演唱,花燈和別具古城風情的文藝踩街,給來到泉州的客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每年到泉州,她每年的變化都不一樣,一年又一年,取而代之的是經濟發達帶來的繁榮興盛。一座座美麗的公園錯落有致,那可是大家清晨鍛煉的好去處。改革開放以來,泉州進入了經濟發展的黃金時期。中心市區的科技電訊產品,晉江、石獅的鞋帽服裝、南安的建材、惠安的石雕、安溪的茶葉、永春的蘆柑、德化的瓷器、肖厝的石化產品馳名省內外,並已出口國外。石油化工、電子信息、旅遊服務已成為泉州的三大主導產業。泉州基本實現寬裕型小康的目標,成為富裕,文明、安定的現代化工貿旅遊港口城市。

  我愛泉州,泉州是我的家鄉,她像母親一樣養育着我,激勵着我,我要努力學習,打好基礎,繼承泉州人愛拼才會贏的精神,為將來建設古城奉獻聰明才智,為美化古城增光添彩。

  為構建“生態文明美麗泉州”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五年級:郭冰123

您正在瀏覽: 生態文明美麗泉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態文明美麗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