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梨花醉(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醉(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血染梨花 

  “若曦,爹隨皇上去狩獵場冬獵,你要乖乖呆在家中,聽見了嗎?” 

  丞相完顏烈對女兒若曦說道,滿臉笑容一如既往地豪爽。 

  “爹爹偏心吶!”若曦嘟着小嘴撒嬌,“怎麼可以只帶若瑾去?” 

  完顏烈聽罷大笑,連聲應道:“好,好!爹帶你去!” 

  若曦在少年冷漠中夾着溫柔的目光中咯咯直笑。 

  少年時若曦的義兄,名為完顏若瑾。 

  若曦總是憶起那年的三月三,父親牽着一個冷漠的小小少年,踏花歸來。少年袖上鮮紅暗紅的血交錯着,映着漫天飛舞的雪白的梨花,灼痛了若曦的眼。 

  出門前,若曦回頭沖娘親上官如雪搖手。女子在相府大門前柔聲囑咐,早些回來罷,娘親為你做你最愛的糯米糕和梨花釀。 

  陽光在女子臉上滴落幸福的光暈,若曦稚氣的小臉上滿是歡愉。 

  完顏烈雖是文官,卻出生於武林世家,武藝自是不錯,打獵技術也高超,收到皇帝不少賞賜。 

  幾月後的歸家,卻見大片刺目的紅。 

  相府侍衛們的屍體倒了一地,而上官如雪,同樣倒在地上。溫婉女子周身散落着雪白的糯米糕,梨花釀同雨水混在一起,一地悲涼。 

  當晚,完顏烈服毒自盡,皇帝在第二天駕崩。 

  若曦只是以為父親因失去娘親才殉情而去,年幼的她又怎會想到,是皇帝自知命不久矣,便想為太子除去絆腳石,好讓那平庸的太子坐穩皇位。演這麼一齣戲,先殺上官如雪,再逼完顏烈自殺,不過是希望文官們群龍無首,掀不起風浪來罷了。然後走馬上任的新丞相則是被太子牢牢掌控着的心腹。 

  那一夜,雨一直在下,撲面而來的風冷了心房。血色蔓延,然後若曦的哭聲兀自劃破了寂靜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梨花醉(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醉(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