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遐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夜晚是朦朧並充滿奇幻色彩的,也有人說夜晚是恐怖並帶有神秘氣息的!!生活在陽光下的我們,帶着好奇與迷茫造訪一次黑夜!

  ——題記

  夜色朦朧,月光滿地!我泛舟湖上,寂靜得像在母親的懷抱,只有似催眠曲一樣的蟲嘶蛙鳴在耳畔交映——夜,原來那麼的和藹可親。顫動了一天的心終於平靜下來了!湖水也是黑夜的顏色,湖邊亭里透出的燈光為湖面鋪展了一段流光溢彩的神話。船身蕩漾在水面上,搖搖晃晃的船槳劃破湖面的平靜,泛起浪一般的波紋。漸漸得得消失,流入夜的長空——夜,原來那麼的靜!

  湖中總有一輪明月,清晰可見似乎觸手可及,然而當手觸碰倒它時。它——消失了!

  這時,天上的明月優撫慰了我的心境,或許讓我變得更為憂傷。面對着這一輪經歷了億萬年風霜的明月。讓我不禁想起了百年前落榜失意后與我們一樣泛舟湖上的張繼;站着窗前對月思鄉,不是月呼作白玉盤的李白;還有對着月亮反覆吟着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蘇軾??現在才發現月是如此的多情!

  月依舊在,依舊有陰晴圓缺;人卻早已逝去。黑夜的守護神——月,你是否能了解人世間的凄楚與無奈呢?現在也只有反覆吟誦着那些吟月的詩,感傷又感動!——才發現月是如此的多愁善感!

  不知不覺中船已靠岸,可我的心卻依舊在這印有似白玉盤的月亮的湖面上漂泊……

  微暗燈光透過窗間

  照在我疲憊的容顏

  雖然只有淡淡光線

  卻讓我幾乎睜不開雙眼

  回憶變成一種慰藉

  拭乾我流過的眼淚

  但是每當夜晚來臨

  就有一種莫名而來的悲

  黑夜黑夜

  總是來的無聲去也無悔

  如果我還能這樣

  曾經愛過也不會後悔

  黑夜黑夜

  如此冷酷也裝作無所謂

  只有明月

  對我傷害卻不覺得抱歉

您正在瀏覽: 黑夜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