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與陽光相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與陽光相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風,密雲,細雨,酸楚。

  下雨時的天空最為陰沉,厚重的雲層似一塊向人行道盡頭無限延伸的鉛板,天氣沉重得似永恆的黃昏,車水馬龍從我身邊流過,聲音被烏雲與細雨吸收。

  今天是成績公布的日子,快放假了,同學們三五成群的討論着假期去哪裡旅行,而我,似落單的大雁,孤獨、無助。

  靜靜地聽細雨彈撥傷心的琴弦,留下一段凄楚的歌,試卷上那鮮紅刺目似一把利刃,無情地剮着我的心,又像一把鎖,將考前的信誓旦旦全鎖到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去了。我彷彿覺得這世界如槁木死灰一般,我好像走在黑色的迷谷里,迷茫、無助。

  硬着頭皮打開家門,偌大得房間里空無一人,更襯托出我的形單影隻,空氣中的浮塵也閃爍着寂寞的纖光。毫無顧忌的癱在床上,回想起同學們異樣的眼光,不甘心的眼淚無法抑制的奪眶而出,在鼻樑兩旁拉下慘淡的橫線,抽抽噎噎地哭濕了枕頭,心頭像沾了檸檬水般,酸脹,刺痛,好似不小心弄丟了什麼似的。

  此時此刻,我多麼希望父母能為我遞上一杯酸奶,一張紙巾,或用手溫柔地拭去眼角的淚珠,像往常一樣說上幾句鼓勵的話。

  但此情此景早已物是人非,就像中途描出差錯的拓畫,早已無法與記憶中熟悉的畫面完美疊上。

  不知什麼時候,我竟昏睡過去,直到夕陽驅散了蒙昧的晨霧才醒來,陽光硬從窗戶中擠了進來,被鏤空的細白紗窗帘篩成了斑駁的淡黃和灰黑的混合品,舒敞,漫長。

  桌上有一盤點心,旁邊的牛奶還殘留着淡淡餘溫,暖茶色的便箋上有一行熟悉的筆跡,揉了揉哭腫的眼睛才看清洋溢點點溫馨的語句。全身像填滿了棉花一樣輕盈,膨脹。心底卻熱哄哄平靜極了,先前吵個不停的煩惱統統化為烏有。

  雨後初霽,陽光甚好。千縷陽光透過雲層都蜷在我的房間里,如纖羽般輕盈。那便箋上的話語化作一縷明媚陽光,照在心上。

  我相信我會像你說的那樣:一次失敗不會將你打倒,陽光總在風雨後!

  那一次,我與陽光相遇,與你的愛相遇。我把這陽光收藏,甜甜的,暖暖的,直抵心房!

  初一:王一粟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與陽光相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與陽光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