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希望的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的春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草青了,冰化了,水綠了,春來了。

  百鳥抖落翅膀的嚴寒,在如鏡的高空飛翔。柳枝抽出新綠,柳絮飄飛;雲朵揚起白帆,藍天如海,就連石頭,也抑制不住了開花的慾望。

  在這樣絕美的季節里,假若我是古人,我定將撐一枝翠綠的竹篙,駛一葉輕舟向江南的小城而去,將古韻與深沉盡收眼底;假若我是樂者,我定會在長堤沙軟處置一尾古琴,撫一首雲也動容的箏曲。然而,我卻什麼都不是,我,只不過是一名普通的學生。我所能做的,只是——

  拋開喧囂的城市,消失在繁華的末尾,置身於春意盎然的大自然中。微風拂面吹來,帶着春的氣息,心靈的乾涸處,希望,在升騰……安靜地坐在岸邊,任風肆意地撥弄着頭髮。望去,銀光乍瀉,冰帛撕裂,春水醒了,它將一抹流光映照在紅日的心上。緩緩的,靜靜地,我看見,它在流淌;輕輕地,盈盈地,我聽見,它在歌唱。再往遠望去,四野蒼茫,似有種落寞的空曠,可俯首之際,卻發現:東風夜放的花雖未有千樹,可更吹落的是風情如雨,花開無名,但這無名之花,卻更是妖嬈。

  抬頭望着遠方的天空雲捲雲舒,一脈脈沉封的記憶被打開——原來,同樣的一片天,在不同的年齡有着不同的顏色。小時候的天空是湛藍的,乾淨的,在那個無拘無束的孩提時代,有着稚嫩的笑聲和輕狂的誓言,總是喜歡把願望許在那湛藍的天上,寄托在飄浮的白雲之中。我曾經期盼過,我要一輩子都那麼快樂;我曾經希望過,屬於我的那片天要永遠湛藍,我曾經……在期望中,不知不覺就長大了,再次去注視那片天,已找不到當初寄託願望的那片雲,它帶着我的願望,越飄越遠——快樂?各種各樣的補習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永遠湛藍?可成績、家長、老師、壓力,一道道無形的關卡彷彿濃密的烏雲,將我們的藍天,都遮蔽了。輕輕地嘆息,閉眼,雲飄遠,帶着我童年的夢幻,卻什麼都沒留下……我所能看見的,知識雲飄過後遺下的一點淡淡的痕迹……

  春如夢,過無痕,一季又一季時間的消逝,我們漸漸長大,回首那條路,似乎如春一般,時而陽光明媚,時而陰雨綿綿。或許在這條路上的某個春天,你對天空許下了一生追求的願望,然而,這個心愿卻終未能實現。但是,請你不要氣餒,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請你相信,春,是個播撒希望的季節,同時也是個收穫理想的季節!

  讓我們一起努力,用收穫的理想,來裝點這希望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希望的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