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們自己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自己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這樣的一個報道:記者問一位汽車生產商:“你對汽車銷售量日益增加有什麼感想?”回答挺幽默:“有一天,我們的後代會退化掉雙腿。” 

  當然,這位汽車生產商的話只是一個玩笑,但是深思一下也不無道理。我們今天的一代不正將失去雙腿嗎?請看現在小學門口,有多少接送孩子的車輛?本來可以在走路中健康發育的雙腿,現在不正失去鍛煉的機會嗎?倘若長此下去,腳不沾地,雙腿萎縮的可能也是有的。 

  孩子在上學時的“迎接”、“扶持”一下,這未嘗不可,但是如果永遠坐在舒服愜意的位子上,這就剝奪了我們像正常人一樣走路的權力。大人們的善心“代步”,可能會導致明天的懲罰,因為我們不是永遠長在溫室里,風吹雨打的日子不是沒有的呀。 

  放眼望去,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不是還處於初級階段嗎?改革剛剛起步,前面的路是一段漫長又曲折。在布滿荊棘的道路上,這就需要我們這一代人練就堅硬的腿腳走下去。雖然必要的扶持是不可少的,但是一味的取捷徑怕摔腳,一味的用豪華的小型轎車代步,其結果是走不遠的。縱然我們能走上一段,也許步履輕飄,但經不起路程的坎坷。只有我們自己走,只有在多摔幾腳的中學會走穩。腿腳變得粗壯結實,步伐越趨堅實,我們才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可喜的是,現在有不少同齡人已經走過來了。我們的雙腿變得堅實、穩重、有力,可以經起風吹雨打了。同學們,讓我們用自己的雙腳走自己的路吧,走出新的天地,創造新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自己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自己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