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飛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飛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冬---飛花 標籤:飛花作文



  冬天的到來總是悄無聲息而又大張旗鼓。它是一個小姑娘,提着裙角在夜間行走,初陽蒸融的清晨,會給草葉上、路面上、山川上灑滿銀霜;它是一支士氣高昂的隊伍,士兵們把樹林當做旗幟拚命搖晃,吶喊聲也一浪高過一浪。

  風定天清,冬天的天卻很藍,藍得明凈透亮,像一匹潔凈無瑕的綢緞;藍得不可思議,卻一點也不誇張,像一汪江南初春的江水,自然本真;它像海一樣從容闊達,自顧自的藍得,碧波萬頃,卻波瀾不驚。這樣攝人魂魄的藍是不能久看的,只怕會隨它一起融化在藍天里了。

  天幕上純白的雲朵隱去笑容,另一位精靈就要登場了,她很安靜,沒有綠葉的驕傲與衝動,沒有秋實的豐碩炫目,有的只是與生俱來的高潔與冷靜,她是不落凡塵的仙子,飄落掌心就消逝得無影無蹤,她是上天最慷慨的饋贈,每一枚都閃爍着奇異的光輝,她是輕盈的舞者,在北風的指尖輕舞飛揚,和着風的旋律,一大段一大段的跳華爾茲,北風累的沉沉睡去的時候,天鵝湖的序幕才剛剛拉開,這些沸沸揚揚從天灑落的精靈,一夜之間,就為大地裁了最合身的白色晚裝。

  飄飛的花朵里,也夾雜着黃色的花瓣,那是黃臘梅,它開得最早,開得最久,這時候黃臘梅也着了冰甲,晶瑩剔透中透着矜持的嬌羞,香氣卻大大方方的從枝頭滿開,浸入風中,散去、在散去,悠悠遠遠的沁人心脾了,連飛雪也染上了一絲若有若無的淡香。紅梅也開了,像小姑娘剛剛點就的紅唇,輕吻着迎面而來的白雪。不一會,紅梅就用白色的羽扇遮住了欲笑不笑的臉龐。雪花與梅花的相逢,她們期待了一年了,這時她們在擁抱問候?還是在歡笑歌唱?不得而知了,這是一個屬於她們的季節是不會錯的。

  冬天,惹人妒忌的冬天,它有淡泊明凈的藍天,有潑灑大地的雪花,有無所顧忌的梅花。

  冬天,一貫背負惡名的冬天,憑什麼擁有這樣寧靜悠遠的晴空?這樣傲然不群的花朵?

  凝神細想:還是冬天成就了藍天與花朵,如果藍天出現在秋,花兒開在春,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嗎?是冬天用隱忍和堅持,托起了自己的理想。

  整個冬季里,天空都把深藏已久的藍色釀了又釀,直到這藍醇香得能醉倒所有的白雲才拿出來。那一抹驚人的色彩,殫盡了天空整年的時光,難怪它藍得卓然。

  整個冬季里,冬天都為花兒們的到來設計舞台,準備服裝,多少的排練,多少次修改,才有了首映的輝煌。

  當你矚目他的成就的時候,你可曾想到過他的努力和堅持,成功是短暫的,走向成功的路卻長得要用心丈量。

  年輕的朋友呀,冬日也有暖陽,花兒也能在冬天綻放,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敢想。不要再給自己尋找理由了,如果你的藍天還沒有點亮,你的花兒還沒有綻放,就趕快開始吧。

  用信心、細心、耐心把自己的理想托起,像冬天一樣。

您正在瀏覽: 冬---飛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