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談超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超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情景對話

  某校的期中總結大會剛結束,下課鈴聲響起,安靜的班上頓時喧鬧開來。甲、乙兩同學互談感慨……

  甲:“哎呀,這麼些人都超越了我,其實還不是為了圖老師表揚,得獎本?還是要穩住自己,用平常心看待超越吧!”

  乙:“是啊,事情不會是一成不變的。每個人都在分秒不停地努力進取,怎麼能說是圖老師表揚,得獎本呢?”

  兩人不再說了,各想各的“超越”……

  心得體會:生活中是充滿競爭的。事物也是在瞬息萬變的,就在於你如何看待“超越”,用平常心發現超越的意義:進取向上,不懈奮鬥。

  二、生靈之語

  波濤洶湧的大海上,狂風陣陣襲來,海鷗與大雁相遇,議論起這小小的蝴蝶……

  海鷗:“真想不到,蝴蝶這小生靈也在冒險,她怎麼可能飛越大海呢?”

  大雁:“喲,看多努力,可惜她再努力估計也會落入滾滾海浪中,不見蹤影呀!”

  蝴蝶輕盈地飛過來:“我相信自己能飛越大海,我有恆心與信心,我的努力,我的意志決不會落入大海。”

  經過長途跋涉,蝴蝶歷盡艱難,終於飛過了大海,領略了“世外”無限風光,這就是“滄海蝴蝶”的故事吧!

  心得體會:自身的潛能是巨大的,也是無限的,在於我們如何去挖掘。而恆心與信心則是超越自我的首要條件,奮發努力吧!

  三、大學教堂的成功者

  某大學教師說道了“超越”,而某孩子卻無奈地確定自己不可能超越……

  大學教師說:“超越呀,是你勤勞誠懇智慧的結晶,你們只要勤奮刻苦,超越會給你意想不到的快樂享受與精神食糧。”

  某孩子嘆氣道:“恐怕我是永遠都享受不到了,我腦子又笨,又沒人開導我,怎麼可能……哎!”

  教師給予了他許多暗示與教輔,讓他樹立起遠大理想目標,終於他成為第一位成功者。

  心得體會:樹立遠大目標與理想是成功的先決,這樣才能實現超越,享受不盡的樂趣。

  勇於超越,會令你享受永恆的樂趣;超越自我,則是你永遠明智的選擇。

  二00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暢談超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