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地球的呼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地球的呼喚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晚上,我躺在溫暖的被窩中,慢慢的,我得周圍漸漸模糊起來,眼皮也越來越沉,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我猛地睜開了眼睛,發現四周昏昏暗暗,有幾顆星星點綴着,咦?一個灰色球體映入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那球體上影影綽綽的印有南美洲地圖!這原來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母親啊!她正背對着我哭泣吶!地球媽媽也發現了我,她向我走來,慈愛但是還有些哽咽得對我說:“小朋友,你是人類的孩子吧!要不要聽聽你地球媽媽的故事?”我連忙回答道:“我要!您快點講吧!”他微笑着拉着我的雙手,說了起來。

  “在很久以前,我充滿了生機和活力,身上有鬱鬱蔥蔥的森林、涓涓流淌的小溪和奔騰不息的江河、大海。那些富有活力的小生靈們生活在我寬大的胸懷中。我十分快樂,與我的同伴暢談着美好的未來。”

  “那您怎麼會變成這樣?剛剛你還在悄悄抹淚啊!”我疑惑得問。

  “孩子,唉!可惜好景不長。沒過多久,我覺得我那湛藍的天空變得暗淡起來。我發現我身上長了禿斑,而且越來越多,大塊大塊的,難看極了,還散發著一股難聞的臭氣,熏得我不敢呼吸,常常覺得心慌氣短;後來聽力也急劇下降,刺耳的噪音弄得耳膜發脹:身上那清澈的水流也變髒了,黑漆漆的,咕嘟咕嘟冒着令人作嘔的泡泡……但是生活在那裡的人們卻執迷不悟,繼續折磨着我脆弱的身軀。我感覺身體越來越不好了,就急忙去看宇宙醫生。他對我檢查完畢后,神情凝重地對我說,‘你的所有指標都嚴重超標了,你的病相當於人類的不治之症——癌症’我頓時絕望了,腦中一片空白,我的生命是否真的要結束了?但是我的醫生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的病我是不行啦!但人類可以拯救你!’宇宙醫生的話又如茫茫大海里的救生圈,讓我找到了一絲生的希望。”

  地球媽媽說到這裡,她的眼眶裡噙滿了晶瑩的淚花,我也覺得心中酸溜溜的、十分難過,但她堅強的擦了擦眼睛,又顫抖着開口:“所以我呼籲人類儘快治理污染的空氣,讓我能和藍天作伴,綠水依偎,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我呼籲人類加緊整治被污染的水源,讓我恢復往日的光彩、青春,使身上流淌着清清的溪流;我呼籲人類不要亂砍濫伐,使我重新披上綠色的外衣;我呼籲人類不要傷害生活在我寬大胸懷中的小生靈,使我總能聽到它們那歡歌笑語……孩子!你要回去了,能不能請你把我說的這些告訴你的同伴們?”我望着地球母親懇求的眼神,堅定的點了點頭。忽然不知怎麼的,地球媽媽離我越來越遠,直到消失不見……

  “起床了——”這是媽媽的叫聲。我又一次睜開了眼睛,眼前又是熟悉的溫暖的家。我原來是做了一個夢啊!但是我卻真真切切的聆聽了地球媽媽的故事,而且我還對她許諾把她的故事告訴所有人,因為我和地球媽媽一樣,都盼望着變回那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地球,盼望着她能變成宇宙中最亮的一顆星球。

您正在瀏覽: 聆聽地球的呼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地球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