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據我所知,貓的體重一般都在4-10斤左右,聽說澳大利亞有隻閹掉的虎斑紋公貓的體重可達21公斤喲! 

 哎!貓也不是很重嘛!那貓有什麼樣的性格呢?啊!原來,貓喜歡孤獨而自由地活動。貓的本性是不認特定的主人。但是,當貓在一個家庭被飼養一段時間,在主人的關懷、訓練和調教下,孤獨習性也是可以改變的,並能最終與主人建立感情;在這個過程中,它會對主人家庭與其周圍環境建立起一個屬於自己領地範圍的概念,不允許其他貓進入自己的領地,一旦有入侵者,就會立即發起攻擊。貓的嫉妒心非常強,它不但會嫉妒同類受到寵愛,而且有時主人對孩子過多的親密的表現,也會引起貓的憤憤不平。貓的品種大約在200多種,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長毛貓和短毛貓。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 。 

 哎呀!貓的壽命好短呀!是因為生活習性嗎?“對。”貓有“潔僻”,是最講究衛生的動物之一。每天貓要用爪子給自己洗好幾次臉;每次都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貓沒有隨地大、小便的習慣。因此,主人就可以讓貓在廁所解手了。 

 睡眠是貓不能缺少的重要行為,睡眠能解除機體和大腦的疲勞,能為下次的活動準備力量和精力。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睡眠時間的兩倍左右。但是貓不像人那樣集中地睡,而是分成數次睡。貓一天要睡20小時左右,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 人在睡覺時有各種姿勢,貓也像人一樣在睡覺時也有各種姿勢。貓有趴着睡的,坐着睡的,有時也仰天大睡。貓還回說夢話呢!貓在做惡夢時也會被嚇醒了睜開眼睛。貓對睡覺場所的選擇甚是小心,夏天,貓能準確無誤地找到一個通風、涼快的地方。冬天,貓能準確無誤地找到一個暖和的地方。此外,貓還跟隨着太陽的移動多次移動睡覺的地方,像向日葵總是向著太陽一樣。 

  今天給大家介紹了這麼多的貓的信息,可能大家差不多把貓了解了吧!我就不和你們多說了,因為我的小貓生氣了。好!我們下次再見,拜拜! 

您正在瀏覽: 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