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感恩的傳統美德。“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銜環結草”“飲水思源”“投桃報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等感恩文化滋養了一代代中國人。作為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感恩是一種責任意識,是自立,自尊意識,更是一種精神境界的追求。

  華中農山大學的學生徐本禹是2004年“感動中國”的年度物。一位變通人物究竟有什麼樣的力量感動中國,感動千千萬萬的善良人們?他說:“我願做一滴水。我知道我很微小,但當愛的陽光照射到我身上的時候,我願意毫無保留地反射給別人。”正是在這種樸素的報思之心的驅使下,徐本禹從每月50元勤工儉學報酬中拿出43

  元捐給山東一個面臨輟學的小學生;從學校發的300元特困生補助中拿出200元捐給了“保護母親河”活動;將別人資助他約500元分別寄給了兩名貧困生主動放棄了上本校研究生的機會,義無反顧的到貴州省大方縣一所小學支教。從徐本禹身上,我們可以感受到對他人、對社會、對國家懷有感恩之心。正是這顆火熱的心,鑄就徐本禹人格的魅力。

  感恩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認同。我閃必須懂得感恩,學會回報。一個生命呱呱墜地要感謝母親十朋懷胎的辛苦;一個生命安全生長,要感謝父母的悉心呵護;一個從無知到成熟思想的人,要感謝社會的無私給予,懷感恩,能為世態的炎涼鍍上一抹暖色;心懷感恩,能為社會和諧營造良好氛圍;心懷感恩能為自己,為別人預約心靈的春天。有首《凡事感激》的小詩說得好“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你的心態,感激伴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他醒覺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凡事感恩學會感激……”

  充滿感恩之心的人,堅韌而無私,坦蕩而善良,敬業而忠誠,富有責任感和使命感。持久的感恩,更令歷練成原則,嬗變成信念,凝聚成力量,因為要竭力回報這個美好世界,我們會竭力做好手中的工作,努力與周圍的人快樂相處。於是我們不僅工作得更愉快,所獲得的幫助也更多,工作也更出色。帶着一種從容坦然,喜悅的感恩情工作,我們會獲取更大的成功。

  六中初一:鄭海洋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