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月邂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月邂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題記

  最近心事繁多一直壓在心裡,無法釋放,也就乾脆走出門,一個人站在樹下與月亮“視目對話”,共享這片寧靜的天空。

  透過黑綠色帶着清香的樹葉,月亮高傲的掛在天空,鋪了一地銀光,瑟瑟秋風舞起樹葉婆裟,頗有一番詩意;只是,不知這唯美的畫面是否能讓過路行人有所注意?我已很久沒有仰望天空了,它依然是那麼神秘、妖嬈多姿,與閃閃發光的點點繁星共同點綴這片深沉而靜謐的天空。

  明天就是中秋佳節了,必定有許多出門在外的遊子也是異常的思念着家鄉,說不定,會和我一樣仰望星空呢!“西北望鄉何外是,東南見月幾回圓”,此時此刻我也能感受到那思鄉的情感受,看着大家都團聚在一起,與家人聊聊家常,而自已孤身一人在外遊盪,真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月光一絲絲地明亮起來,萬物因此更顯柔和、幽靜、孤傲,在寂然無語的背景中,凝成花間其中的一壺酒。荷塘中的一蓬蓮葉,楓橋下的一舟又一舟漁火,鄉愁,又如森林中啼鳴的一隻寂人歌唱的鷓鴣……,一切都有不同的凝結。

  那一謂的凝結,都有着不同的情感;有懷念,有傷感,也有釋放。於是,在這個花好月圓的夜晚,我靜靜的打開了記憶的盒子,那裡面裝滿了我對快樂幸福的見證,我與同學,與家人,與老師與朋友……一下子衝激了我的腦子,我低下了頭懷念那些逝去的日子,遠離的人群,又抬起頭再次仰望,感覺在告訴我:你擁有如此之多的幸福,又何必為小事而煩於心?

  是啊!我真的擁有很多,原來有那麼多值得我去愛的東西,我竟沒有發現,就比如月亮,它美如李白筆下的詩詞,美如一個又一個美妙的夢,時而妖嬈,時而豪邁,它與世間萬物相互應和,如流水,合奏出動人的秋日私語,而我卻沒有發現。

  如果世間有太多的美好,那我又何必憂愁,我應與同齡人一樣充滿朝氣蓬勃才是,要知道這多愁善感是不屬於我們!

  月光如海潮一次次拍打着我內心,今夜的月化解了我多少纏人的思想。“樓台靜、簾暮垂,煙似脂,月如眉”,心事早已被卷到了一個遙遠的地方,內心一片明亮。

  謝謝你,月亮。我在心底默默地說:

  我心寄明月,明月照我心。

  外國語初一:落了的葉

您正在瀏覽: 與月邂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月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