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樂之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之旅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2005年7月16日~17日我們去鸛河遊玩,在這期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1、打水仗記

  2005年7月16日清晨5:30,我們坐上了開往南陽鸛河的汽車,經過6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中原第一漂。

  由於今天是雙休日,漂流的人特別多,我們旅行團排到了第47號,今天根本漂流不成,可又不想傻等,於是,我們旅行團的人一窩蜂的沖向鸛河淺水灘。生怕衣服被弄濕,一個個小心翼翼的下水,突然小馬虎腳下一滑,跌進水裡,等他爬起來的時候,衣服早已濕透,成了落湯雞,樣子有點滑稽,大家見了都捧腹大笑,小馬虎不服氣,拿起水槍向大家開火。我見了忙轉身就逃,誰知腳下也一滑,踩在了布滿青苔的礁石上,也跌在了被太陽曬的熱烘烘的水裡,小馬虎趁機噴了我一臉水,使我叫苦不迭,真慘!

  大家見狀,便也紛紛拿起自己的武器——水槍、瓢、盆。互相打起水仗來。我和張瑩也拿起礦泉水瓶子來參戰,我趁張瑩不備,潑了她一身水,張瑩尖叫一聲,也發起反擊,我一轉身,水從我身邊劃過,潑到了我媽媽的身上。我正暗自慶幸,不料王睿和王迪兩人聯合起來向我和張瑩兩人發起攻擊,我和張瑩立馬停戰,也聯合起來奮起反擊,由於我倆沒武器,對付不了“敵人”的兩隻水槍,只好投降。投降后,我倆又不服,就對連瓶子都沒有的“敵人”的爸爸攻擊,媽媽和幾位阿姨也來幫我們,把“敵人”的爸爸打的是落花流水,痛苦不堪,真過癮!哈哈……

  在這青山環繞的鸛河裡,我們這些來自城裡的遊客在打水仗中漸漸擺脫了城裡人的拘束,變的野起來,不再怕衣服被潑濕,不再怕摔在礁石上,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在嘻嘻哈哈的玩耍,銀鈴般的笑聲在蒼翠的青山中蕩漾着,蕩漾着……

  2、夜宿農家

  結束了激烈的打水仗,我們一行來到了農家賓館。

  剛進農家小院,幾隻白鴨遙遙擺擺的的從我們身邊逃走了,大概把我們當成了不速之客;一隻大白豬躺在一棵樹下酣睡,對我們視而不見。只有它們的主人——一位農婦和一位農民忙把我們迎進屋,我們進去一看,呵,一樓是大廳,大廳內空蕩蕩的。旁邊分別有兩間卧室,卧室內有四張床,都是新的,就連室內雪白的的牆壁也是剛刷過的。參觀完一樓,我們順着樓梯緊接着上了二樓。二樓也有一個大廳,廳內有一張茶几,還有幾把緊挨牆壁的靠背椅子,大廳左側也有兩間房,和一樓房內擺設差不多。三樓呢?還沒裝修好,所以暫時還不能住人。所以我們只住一、二樓,不過,已經夠住了。我和媽媽還有幾個好友住在了2樓東戶,“這裡挺舒服的。”我躺在一張雙人床上,對睡在身邊的張瑩笑呵呵地說道。正說間,“嗡嗡嗡……”一隻大蚊子飛了過來,“啪”被我一巴掌打死了。哎,農家畢竟是農家,蟲子蛾子到處都是,而且個頭賊大。

  於是,我和張瑩兩人,一人手拿一把“武器”(扇子、遮陽帽)手舞足蹈的對付起數量最多的蚊子來……

  “王墨,王墨,你快看!”順着張瑩的喊叫,我扭頭一看,好傢夥,是一隻翅膀透明的大蛾子。頓時,氣氛緊張起來,我倆身為女生,當然不敢碰蟲子啦,更別提這麼大的蛾子了。

  “你們在幹什麼?”這時,小馬虎來了,我和張瑩這兩個大姐姐忙向他求助,看着我倆那副可憐樣,小馬虎輕蔑地笑了笑,接過我們遞上去的扇子和衛生紙,三下五除二地就把蛾子消滅了,不愧是個小男子漢。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進來了,說:“王墨,張瑩,吃飯了。”於是,對付蚊蟲大戰先告一段落。

  來到樓下就坐后,我定睛一看:哈,全是山裡的菜。綠瑩瑩的一片,大概也很好吃。

  我順手夾了一筷子土豆,那可是我的最愛,放進嘴裡,哇,好辣,好難吃!這是什麼呀!等我仔細一瞧,呵,哪是什麼土豆啊,明明是一些野茄子嘛!我遙遙頭,又夾了其它幾道農家菜,哼,也特難吃,可不吃又沒辦法,只得齜牙咧嘴的硬吃下去,那滋味兒就別提了。哎,平生從沒吃過這樣難吃的飯菜也!真不知道人家山裡人是怎樣吃下如此難吃的飯菜,佩服,佩服,實在佩服!

  吃過晚飯,我和張瑩兩人相繼上了樓,望着天花板上唯一的電風扇發獃。這時,小馬虎和王迪上了樓,進門后的第一句話就是:“姐姐,咱四個玩牌吧!”哎,反正閑的無聊,玩就玩吧,於是,我們便玩了起來……

  夜深人靜了,我們四個玩着玩着就情不自禁地打起了哈欠:“啊——啊”哎,困了,想睡覺了,這時,大人們也來催我們睡覺了,王迪下了樓,我和張瑩洗漱完畢后也上了床。由於累了一天,所以,不到五分鐘,我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3、難忘的漂流

  第二天清晨5:30,我們就起床了,為什麼起那麼早呢?呵呵,因為我們這一行人就要去漂流啦!激動人心的一刻就要到來啦!當然,也是害怕漂流的人多,所以呀,大家便起個大早。

  吃早飯時,大家端起碗三下五除二的就吃了個碗底朝天。然後迫不及待地坐上汽車。直奔“中原第一漂”。

  約40分鐘后,我們到達目的地,穿上救生衣,大家便分組坐上汽船,我、媽媽、張瑩、小金阿姨、王迪和立中叔叔我們幾個跟隨一名船工坐上了同一條汽船。

  一切準備就緒,船下水了,我的心情也由此激動起來。

  小船在鸛河上漂着,我坐在船里,欣賞着群山環抱的鸛河:鸛河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鸛河的水真綠啊!綠的就像一塊無暇的翡翠!鸛河的水真靜啊!靜的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正當我陶醉在這仙境中時,突然,急流過來了,說是急流,不如說是幾快大石頭擋住河水的去路,而形成的白浪。哎呀,不和你解析了,我們的船就要冒險衝過去啦!

  “嘩”河中石頭激起的浪花濺了坐在船頭的我和張瑩一身。咦?水滴怎麼從天上下來了?我抬頭一看,呵,下雨了。哼,真是鬼天氣!不過,在雨中漂流也算是一種享受。

  經歷過了第一急流,船兒又搖搖晃晃的向前駛去……

  據說,漂流過程中沿途佳境頗多,有“鸛河第一灘”“九龍灘”、形象逼真的“卧龍”、“龍椅”、驚心動魄的“跳舞灘”等大小十八灘。來過此處的人們在漂流時,都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身份;忘記了年齡;忘記了煩惱。我今天就要看看這說的是真還是假!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到達了“鸛河第一灘”。隨着一陣歡呼,我們下了船,我小心翼翼的走下水,哇,水好涼,真爽!透過清凌凌的河水,我看見了一塊小貝殼,用腳踩上去,好象還是活的,張瑩不是想要貝殼嗎,那我就撿來送給她。於是,我貓着腰將貝殼撈了上來,好滑呀,我拿上來一看,媽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哪是貝殼,原來是一塊純白的鵝卵石!好漂亮啊!

  “上船了!上船了!”正當我們玩的起勁時,船工便開始吆喝我們,真掃興!

  大家上船后,一邊玩水,一邊欣賞風景。不知不覺又到了“打水仗區”

  “大家打水仗呀!”隨着呼喊聲,水從四面八方灑下來,冰涼的水從我的脖子里灌到了腳底,凍的我直打哆嗦。哎!我們真倒霉,人家都有武器(瓢,水槍),可我們赤手空拳,王迪本來有個水槍,可惜沒帶,忘在了車上,所以,大家只好“束手就擒”——任他人潑水。那段時間,真使我們叫苦不迭。

  好不容易過了“打水仗區”,又迎來了“游泳區”,本想下去玩一玩,可人家船工不讓,哼!不就想多賺些錢嗎?不讓我們遊客多停留片刻,真是煩人!把人家好心情全破壞了。

  不過,在這青山綠水中,我又返樸歸真了,收起了城裡人的牛脾氣,開始陶醉到這美如畫的仙境中來……

  “前面有特大急流!坐好嘍!”隨着船工的喊聲,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泛着雪白浪花的急流,正當我們的船一起一伏準備衝過去的時候,突然,小金阿姨竟從船上翻了下去,我媽眼疾手快,迅速抓住阿姨的手不放,然後使勁兒一拉,把阿姨拽了上來,哇,那一幕好驚險哪!阿姨上來后,一個勁地說:“鞋,鞋!我的一隻鞋掉了!”正說間,只見阿姨的鞋漂來了,我們大家忙去用手撈,可惜沒夠着,鞋就卡在一個石頭哪,漂不過來了,我們只好把船停穩,讓船工翻“石頭鎮”去撿。過了一會,鞋又自個漂了過來,我們忙撈了上來。又過了一會兒,船工也過來了,還沒等他開口,我們6個人異口同聲地說:“鞋自個兒又漂過來了”。哈哈,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

  不知過去了多長時間,不知越過了多少急流;也不知經歷了多少河灘;我們到達了終點碼頭。上岸時,我兩腿像灌了鉛似的,抬不起來了,畢竟是在水裡泡久了,不過,我十分開心!此時我才深刻體會到“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身份,忘記了年齡,忘記了煩惱。”這句話的含義。

  漂流真美啊!我曾經來過一次,這是第二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再來!這兒真是太美了!一路上,留下了我們的足跡、留下了我們的歡歌笑語,我陶醉在其間了……

  4、河邊趣事

  經歷了漂流,大家回農家小院吃午飯——小雞燉蘑菇。吃罷,我們兵分兩路,一隊要去龍潭溝,一隊要去附近河邊玩。我隨第二隊,和媽媽、叔叔、阿姨還有我們幾個小孩一起出發去河邊。10分鐘后,我們到達目的地。在淺水灘里,我和張瑩逮了一會魚,那還沒指甲蓋大的魚可機靈了,逮了半天,我一條也沒逮住,張瑩到逮住了兩條小小魚,嘿嘿,也是猛逮才逮住的,逮着逮着,我們便沒興緻了,又開始加入撿石子的活動中,媽媽揀了一塊像月餅的石頭,可惜月餅少了一半,不過沒關係,可以做一塊磨腳石。張瑩也揀了幾塊石頭,也挺不錯的。王迪的石頭挑的也不賴。睿睿呢,只揀了一塊,就不揀了,托她爸爸幫忙,自己拿一次性塑料杯做起了“天然飲料”,真逗!哈哈……

  天有不測風雲,正當我們玩的起勁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大家頓時如熱鍋上的螞蟻,就在這焦急萬分的時候,媽媽發現了一個最佳躲雨的地方——淺水灘旁的小橋底下,並拉着我最先鑽進去,然後招呼大家也前來避雨,他們只好紛紛躲了進來。橋底的空隙比較小,大家必須蹲着而且不能抬頭,但對於我們幾個小孩,條件已經足夠了。橋底的石頭是乾的,大家挑了幾塊又寬又大的石頭當石椅,坐了下來。一邊避雨一邊繼續挑石頭,兩全其美,無聊時,還可以觀雨景的,真美!

  “快過來呀,快過來呀!”正當我挑石頭時,只聽見大家一個勁地朝對面的一棵大樹下喊。我一瞧,原來有個老農,可為什麼朝他喊呀?大家又素不相識,我又仔細一瞧,媽呀,那不是大家的笑星——立中叔叔嗎?!他怎麼跑到那避雨去了?!你看他頭披一件襯衫,連眼睛都看不見,放眼望去,活象電影《地雷戰》里“偷地雷”的,哈哈,真逗!在大家的呼喊聲下,叔叔終於過來了,大家才放下心來。人總算到齊了。

  這時雨越下越大,小溪里泛起許多泡泡,只有幾隻鴨子在河水裡嬉戲。橋外面的景物也越來越模糊起來。原本蒼翠的青山像罩上了一層薄沙,灰濛濛的一片。

  “哎呀,雨下得那麼大,咱們又躲在低處,這樣會很危險?!”立中叔叔說了一句。大家立馬聯想到山洪爆發和海嘯的場景,頓時氣氛緊張起來,我驚恐的朝流水方向望去,唯恐河水突然漲起來,阿姨說:“這樣躲也不是個辦法,萬一真像他說的似的,後果不堪設想。咱們等雨再下小一點就趕快走吧!”大家聽了,全部贊成。

  ……

  雨漸漸小了,大家趁機趕快收拾一下東西,冒雨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那次在雨中逃之夭夭后,也就結束了這次歡樂之旅,我坐在回去的車上,透過玻璃窗望着蒼翠的大山,望着它遠去的身影,我從內心深處湧出一股留戀之情。帶着這種留戀之情。我拖着疲憊的身軀,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歡樂之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