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赤誠、感恩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赤誠、感恩的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許多父母痛苦的不是別的,而是自己的孩子不懂得感恩,他們覺得,父母為他們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記得曾說這樣一件事:一位母親和五歲的女兒開玩笑:“假如你帶了一個蘋果和我一同出去玩你會先給自己吃一口,還是先給媽媽吃?”女兒猶豫了一會兒,回答道:“先給我自己吃一口。”母親強忍着淚水,心像碎了一般,傷心地對女兒說:“你難道不懂得感恩嗎?”女兒天真地回答:“媽媽,其實我是想嘗一下蘋果……是甜的,還是苦的……”女兒委屈地低下了頭。母親眼圈紅了,把心愛的女兒緊緊地摟在懷裡。 

  是啊,一個這麼小的孩子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僅懂得恩情,更懂得回報,更何況我們呢? 

  試想一下,當我們牙牙學語的時候,是誰一字一句、不厭其煩地教我們說話?當我們蹣跚學步時,是誰一步一步扶着我們走向人生的軌跡?當我們吃着可口的飯菜,穿着溫暖、合身的衣服時,你可曾想過,這一切又是誰為我們創造的呢?當我們躺在病床上,是誰守護在床無可置疑是我們的父母!這裡飽含着多少愛呀!父母的愛,是天下最聖潔的愛,是最無私的愛,是最平凡卻又是最偉大的愛!!! 

 我們生活中,有句簡單而有價值的話,就是“謝謝你!”英文中最常用的也是“thank you!”“謝謝”和愛連在一起,“謝謝”有多少,愛就多少。只要你懷着一顆真誠的心去為父母做一些事:或許是端一杯茶;或許是洗一次腳 ;或許是做一次飯;或許是無數獎盃;或許是一處豪宅;或許只是一片磚瓦……只要是真誠的,父母都會欣慰的。 

  面對恩情,我們首先會想到父母,正如畢淑敏所說:“如果一個人連養育他幾十年的父母都不愛了,那麼還會指望他會去愛誰呢?”只有記住父母的養育之恩,真誠地對他們說聲:“我愛你!”我想不管他們會不會親吻你,理解你,你都會感受到幸福正包圍着你。 

  也許,許多人回憶起父母的恩情會潸然淚下,這也許是悔恨的淚水,知恩固然是好事,可更為重要的是感恩啊! 

  讓我們懷着一顆真誠的心,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去感恩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一顆赤誠、感恩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赤誠、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