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有一顆感恩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汶上縣苑庄鎮第二中學

  七年級四班 蔡艷傑

  天地的奉獻使萬物獲得生命,父母的奉獻使子女成功成才,陌生人的奉獻給與你我以幫助,世間這一切都在悄悄地告訴我們:人生於世,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從開天闢地之時起,感恩的美德便根植於每一個人的每一寸心田。三國時李密自幼失去父母,祖母含辛茹苦把他撫養成人,名揚四方。為官為相是多少讀書人畢生的夢想,當魏帝屢召之時,李密毅然決然上了千古絕唱《陳情表》來辭官,以贍養垂暮之年的祖母。因為他深深知道“祖母無臣無以終余年”。在為官和盡孝之間他選擇了後者,向後人詮釋了感恩的真諦。

  先人的感恩溫暖了自己激勵了後人,使感恩之心,成為我們維繫這個世界的根本。

  是的,我們身邊,也總有一些感恩的身影讓我們感動,總有一種力量促使我們奮發向上。14歲的高占喜,青海農家子弟,因為一次電視活動的策劃,他和城市富家子弟易家生活七天,節目出了一個辯論話題“七天之後,高占喜還願回到農村嗎?”七成的觀眾預測高占喜不願回去。然而,當得知自己的父親不慎扭傷了腳的消息時,高占喜立刻要求趕回家鄉,照顧受傷的父親。他用自己的行動演繹了 “烏鴉反哺”的感人畫面,令舉國觀眾感動,高揚了社會道德,傳承了中華美德。

  感恩讓我們的生活和諧,感恩讓我們處處溫暖,感恩讓我們真誠,感恩讓我們凝聚一起,奮發有為,去譜寫未來壯麗的詩篇。

  願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勤奮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回報老師和父母,為了愛,更為了責任。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要有一顆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