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回傳統美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傳統美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樂於助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新中國成立以來,不管是在街道上還是商店裡,人們互相幫助的情景隨處可見,整個社會一番欣欣向榮的景象。在如今繁華多彩的社會中,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生活過的越來越舒服,可人們身上樂於助於的精神卻慢慢消失了,呈現出的只是自私自利的狹窄心胸。 

  可好人也是無處不在的,他們身上還保留着那份美好的精神。今天中午,奶奶忽然說;她的高血壓藥用完了,叫我去樓下藥店買一盒。 

我有點不情願從電視邊溜到房間拿醫療卡,就以最快的速度衝到藥店,拿到葯后,就準備到櫃檯付錢。就在這時,我旁邊站了一位老奶奶,總覺得很眼熟,可就是想不起這位老奶奶是誰,只聽到收銀員說,老奶奶你的錢不夠買這瓶葯,還差2毛錢。老奶奶急忙說,你了可以先把要給我嗎,我把錢給我,我家就在藥店旁邊的小區,我回到家后在把2毛錢給你送來,行嗎?只聽收銀員說,這樣我很難做,不如這樣吧,你先回家把 2毛錢拿過來,先把葯放在這裡,等拿來錢,我在把葯賣給你。我聽到后想,收銀員少收2毛錢要能怎樣,或者先把葯賣給老奶奶,老奶奶再把2毛錢給你送來也可以啊,怎麼這麼小心眼?不如我幫老奶奶把錢墊上吧?2毛錢也不是很多。此時走來了一位阿姨,她聽到老奶奶和收銀員的談話。毫不猶豫的說,老奶奶的2毛錢我來給,老奶奶聽到后高興的說,謝謝你了,真是個好人啊。阿姨只是說了一聲,不用謝,應該的。我聽到后,被阿姨身上樂於助於的精神感動了,心想,這位阿姨一定會好人有好報,好人一身平安。走出藥店后,我看到了老奶奶一直在跟那位阿姨道謝,之後老奶奶就走向我家那幢樓的樓梯口,才想起,老奶奶是二樓的婆婆。頓時覺得自己滿、蠻失敗的,每天都能見到的面龐,一旦靠近,卻認不出了... 

  也許是社會過度的發展,導致人們思想的混亂,使他們身上的那份美好向手中緊握的沙子,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往下流,慢慢消失。但還是有部分人,有方法的握緊了手中的沙子,沙子並沒有流失,而他們的努力讓他們保留了身上稀少的美好精神。中國是一個大家庭,所有的中國人都是一家人,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都是緊緊相連的,希望我們共同把身上已消失的傳統美德重新找回來。

您正在瀏覽: 找回傳統美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傳統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