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語文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從“a,o,e”到“ai,ei,ui”;從“床前明月光”到“花落知多少”;從“孤帆遠影碧空盡”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從司馬遷的《史記》到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語文啊,從我跨入學習殿堂的那一刻,是你,帶着我輕舞飛揚! 

  忘不了,你曾帶我來到東漢末年,看那烽火連天的戰爭,看那諸葛亮草船借箭,看那劉備三顧茅廬,看那高祖斬白蛇;忘不了,你曾教導我誠實守信,曾教導我要不畏艱難,勇往直前,曾教導我要讓生命更有意義。 

  失敗時,我曾自暴自棄,曾悵惘回天。是你,為我點亮心燈。讓我懂得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時,我曾驕傲自大,曾處處炫耀,是你,為我開啟心靈之門,讓我懂得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語文啊,是你,讓我體會到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是你,讓我體會到中華漢字的生動形象。我曾為你的博大精深而沉醉,我曾為你的英姿颯爽而伏筆。你曾帶領我瀏覽無數名山大川,了解無數名人佳作;你曾教會我如何用自己的文字記錄那一幕幕真情,一份份感動。 

  生活中,總會看到你那熟悉的身影,為我指引前行的道路,為我記錄下那一件件頗有趣味的事。你讓我學會用文字來描繪自己五彩斑斕的生活,那神奇的大千世界。你讓我學會如何戰勝困難,如何在人生道路上風雨無阻的前行。歷史定格了你,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而磨滅,你將會永存。 

  語文,我的夢——一個亘古不滅的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