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染綠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染綠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染黃金秋之圖的是落葉手中的畫筆。 

  增添農民笑容的是棵棵果樹的豐收。 

  拂去夏天焦燥的是金燦燦的光輝中一片無言的綠! 

  ——題記 

  金秋之圖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潺潺的流水聲縈繞耳旁,嗅着大自然的芬芳,踏着鄉村小路的寧靜,我聽到了秋的來臨——菊的開放。伸出手,撫摸着它那祥和的臉龐,我看到了喜悅的臉;堅起耳,聆聽着它那甜美的笑聲,我感覺到了金秋的來臨,是它,用生命的綻放感染了周圍的一切;也是它,將秋的收穫帶給了人間。哦,金秋,原來是菊的化身啊! 

豐收之圖 

  來到一望無際的田野,農民們顆顆豆大的汗水砸在乾涸的土地上,一張張蒼老的臉卻掩飾不住內心的感受——豐收的喜悅來到田裡,坐在石凳上,我體會到了農民的疾苦。走近他們身旁,在陽光的照耀下,我懂得了豐收的珍貴。哦,是秋天,給予人生的希望與延續;更是秋天,捧起一盤盤收穫送給人間。哦,金秋,原來是對豐收的期盼啊! 

  寧靜之圖 

  坐在被夕陽染黃的角落裡,鬧鐘的聲聲走動鑽進我的耳朵,我清楚,那是時間在流逝。看着一片片樹葉像斷弦的風箏,落了下來,看着街道上冷清的人群,我明白了——秋內心的孤獨。縱使有菊花的綻放為秋伴舞,縱使有農民的喜悅為歌聲,可秋天卻還在這寧靜的城市中徘徊,別人的伴隨只是過往雲煙,而它才是獨舞的人。是它,在繁華的城市中給人生的寧靜;還是它,給喧鬧的都市帶來一份和平! 

綠意滿園之圖 

  回到溫暖的家,和和氣氣的氛圍包裹着我。我了解,愛的港灣永遠是我的歇腳石。偶一抬頭,窗台上株株綠色的植物,卻毫不示弱地向菊發起挑戰,那一刻,我讀懂了——四季來唯一一片不變而堅定的綠,我總以為,秋是落寞的化身,是豐收的象徵,更是寧靜的真諦,可是我發現我錯了,在這平淡的秋日裡,不僅僅是單調的黃,更多的是頑強的生命大放光彩的時刻啊!誰說秋是金色的呢?我現在可以反駁你,大膽地說:“你錯了,黃色只是金秋的象徵,而真正的秋是綠與金的結合啊! 

  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聽到了弦外之音。那是生機勃發的聲音,那是春意盎然的聲音,那是染綠的聲音。秋的意義在我的腦海中已經形成了,那是一片無言的綠作背景,而純純的金黃作主題的一幅小墨畫。現在,我不會再稱這個季節為金秋,我只會叫它為秋,如果在秋前加以修飾,我定會說:“綠秋與金秋”。因為,在這個季節,請允許我為你多添一個色,那就是——綠。 

  後記: 

  依舊是白雲飄蕩,依舊是秋高氣爽,但在這裡,卻為我奉獻出一份無言的綠。讓你我來分享這片綠,攜手為秋增添綠,共同傾聽染綠的聲音吧!

您正在瀏覽: 染綠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染綠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