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無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無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這個世界上有了生命體,有了情感,形形色色地人便不斷在天地間走動。有文化,有素質的人為人類服務,保衛國家;沒有教養的人,也成為社會的殘渣。我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呢?好人?壞人?……這一問題,一直困人擾着所有人。家長希望—孩子是一個對社會有所作為的人,而孩子也希望這樣。

  —題計 

  昏暗的星空,只有幾顆孤獨的星星掛在天上,微微的涼風吹的人,毛骨悚然,一種寒意透進心裡。 

  我和爸爸一起去洗澡,在回家的路上,我跟爸爸一起慢步走在小路上。路上行人寥寥無幾。我鼓足勇氣,對爸爸說: 

“爸爸,我將來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爸爸吃驚地望着我,顯得很驚訝。然後不緊不慢的對我說:“我希望你是個誠實的人”我說;“誠實有什麼用?”爸爸顯得有些生氣。然後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孩子,你要知道,誠實無價,許多人因為不誠實,而被別人看不起”我說:“那又不是真實的”爸爸說:“誠實是做人的根本,如果連誠實這種最基本的也做不到,那麼不是很缺乏做人的資本嗎?”我聽后沉默不語,仰望着黑暗的夜空,竭力地思考,希望從星星中找到答案。 

  人和“信”,哪一樣更重要,是人,還是“信”,經過這件事,我想是“信”,可這種美德還會永存嗎?

您正在瀏覽: 誠實無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無價 暫無評論